<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2:16:37 Jun 11, 2019,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拯救太平洋地区生命:国际海啸预警和减灾专家齐聚尼加拉瓜

29 marzo 2019

4月2-5日,太平洋海啸预警与减灾系统政府间协调组(ICG/PTWS)将在尼加拉瓜城市南圣拉斐尔举行会议,来自20个国家的61名与会者将出席。此次会议是改进和维护区域系统的努力的一部分。

政府间协调组由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IOC)设立,作为一项国际合作努力,其目的在于减少海啸风险所带来的全面影响。太平洋海啸预警与减灾系统政府间协调组是为太平洋沿岸地区遭受海啸威胁的国家而特别设立的机制,涉及该地区48个成员国和地区,是最成功的国际科学计划之一,其人道主义直接目标在于减轻海啸带来的影响、拯救生命和保护财产。

政府间协调组第28届会议将审查、汇报工作进展,并召开工作组会议,围绕系统强化、提高海啸预警信息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展开讨论并采取行动。届时,还将选举新一任ICG/PTWS官员。太平洋海啸预警与减灾系统(PTWS)将负责选定南中国海区域海啸预警中心(SCSTAC)开启全面运营服务的具体日期。该中心于去年建成,位于中国。此外,PTWS还将讨论建在尼加拉瓜的中美洲海啸预警中心(CATAC)开展业务化试运营的具体时间。

警报系统的目标在于向所有会员国提供及时可靠的海啸信息。该系统立足于自由、公开共享的地震和海平面数据,以此持续监测和评估海啸事件;并依靠强大的国际通信系统,及时向所有国家传递信息。世界范围内,历史上已确认的海啸事件中有71%发生在太平洋地区。

近源地区的海啸预警需要公众在几分钟内作出快速反应,因此需要在提高公众意识和反应力方面做出巨大努力。在此背景下,成员国将围绕海啸准备试点计划展开讨论,计划将评判各地社区在准备方面做出的努力。

分布在环太平洋各地的海啸预警服务提供方同时也是PTWS的区域指挥中心,它们包括设在美国的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PTWC)、设在日本的西北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NWPTAC)、和设在中国的南中国海区域海啸预警中心。这些预警中心会针对存在潜在危险性的海啸发布其波振幅预报。PTWC与其他国际、次区域和国家中心密切合作,监测太平洋周围的地震和海平面站,以预测大地震和大规模海啸波。该系统向太平洋地区100余地的国家专门主管部门传递海啸信息和威胁预警。

 

如需更多信息,请联系:

Bernardo Aliag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