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6:09:21 Jun 11, 2019,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加勒比地区国家测试海啸预警系统

2019-03-11

3月14日,加勒比海地区国家将参与“加勒比海浪19”(Caribe Wave 19)海啸预警演习,测试“海啸及其它沿海灾害预警系统”的有效性。这一系统于2005年在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IOC)的支持下建立,此次演习将为测试该地区应急管理警报系统各环节的有效性提供机会。

“加勒比海浪19”将模拟2个场景。在第1个场景中,演习将首次模拟伴随火山爆发的地震及由此引发的海啸。本次设定爆发点为基克姆詹尼(Kick'em Jenny)火山,其爆发将导致海底滑坡。地震震级为6.0。在第2个场景中,演习将模拟北巴拿马陷落带8.5级地震。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PTWC)将向46个参与演习的国家和地区发送虚拟预警信息。

此次演习将与当地预警机构、灾害救援服务、气象预报系统和海岸警卫力量的代表合作开展。学校和酒店也将积极参与今年的演习。

过去500年里,加勒比地区共发生了75次海啸,占该时期全球海啸总数的近10%。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的数据显示,自19世纪中期以来,由地震、海底滑坡或火山爆发引发的海啸在该地区造成了3500多人死亡。此外,沿海地区近几十年来的人口爆炸和旅游业发展进一步加剧了该地区的脆弱程度。

加勒比海与邻近地区海啸及其它沿海灾害预警系统政府间协调小组(ICG/CARIBE-EWS)致力于帮助各会员国建立海啸预警系统。

****

媒体联系人:Agnès Bardon,教科文组织媒体办公室,+33 (0)145681764,a.bardon@unesco.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