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5:38:18 Jun 11, 2019,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联合国海洋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国际十年(2021-2030)

联合国宣布海洋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国际十年(2021-2030),旨在扭转海洋健康衰退趋势并召集全球海洋利益相关方形成共同框架。框架将确保海洋科学能够为各国创造更好的条件,进而实现海洋可持续发展。

海洋是地球表面最大的组成部分,具有稳定气候、维持物种生命和人类福祉的功能。然而,据2016年出笼的首份《世界海洋评估》报告,大片海洋正在严重退化,海洋系统的结构、功能和效益也发生了变化和衰退。

此外,预计到2050年全球人口将增长至90亿,届时,各种压力对海洋的影响将会进一步趋加大。

我们迫切地需要制定合适的战略及以科学为基础的政策来应对全球变化。

科学地了解海洋对环境压力和管理行为的反应是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海洋观测和研究对于预测变化、设计减缓措施和指导适应变化至关重要。

根据联合国大会的决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IOC)将负责协调“十年”的筹备活动,召集全球海洋界人士规划未来十年的海洋科学和技术,以实现我们的海洋,我们的未来

 

***重要信息***

我们为有意在“十年”筹备过程中发挥更加积极作用的人提供两项公共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