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2:34:33 Jun 10, 2019,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学界将在教科文组织会议上检视大西洋观测系统

2019-03-22

3月25-28日,海洋科学专题研讨会将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召开,届时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IOC)将介绍大西洋观测系统AtlantOS项目的贡献。该项目是大西洋国际观测系统的协调平台。此次会议将汇聚海洋科学界代表,通过提升现有系统的全面性、邀请更多相关方参与协作,来提升现有的大西洋观测系统。

废水排放、塑料污染和过度捕捞与其它诸多因素一起威胁着海洋健康。然而,海洋在气候调节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且全球近30亿人口依靠海洋资源维持生计。因此,更好地理解海洋生态系统及其对人类和气候的影响至关重要,一个协调、综合和持续的全球观测系统必不可少。

自2016年以来,AtlantOS项目致力于改善大西洋观测活动。3月25-26日的会议将讨论项目成果,着重分析优化区域和全球观测系统的必要性,优化工作将使其数据更加稳定、集成和易于使用,最终服务于在气候变化的背景下改善对海洋及其资源的管理。

学界代表、政府部长及民间社会和私营部门利益相关方将出席27-28日的会议,讨论制定大西洋观测的共同行动框架。

AtlantOS项目是海洋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国际十年(2021-2030)的一部分,由欧洲联盟资助,由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负责协调。项目包括分布在18个国家的62个合作伙伴,以欧洲居多,同时有南非、巴西、美国和加拿大成员参与。

****

会议日程

有意报道该活动的记者请联系媒体认证:
 Djibril Kébé,教科文组织媒体科,d.kebe@unesco.org,+33(0)14568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