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6:02:00 Jun 11, 2019,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将授誉现代海洋学之父

2018-06-28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IOC)执行委员会将在教科文总部举行会议,期间现代海洋学巨匠沃尔特·芒克(Walter Munk)将于7月5日(16:45)做罗杰·雷维尔(Roger Revelle)纪念讲座。

芒克被《纽约时报》誉为“海洋学界的爱因斯坦”,这位百岁科学家将分享其对过去八十年间海洋学发展的独特见解。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德蕾·阿祖莱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很荣幸能欢迎芒克教授的到来。他关于海洋学重大进展的理解,以及海洋学对保护我们共同的海洋、建设更具可持续性的世界能做出多少贡献的判断,将对我们极有帮助。” 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执行委员会将授予芒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雷维尔奖章。美国科学家罗杰·雷维尔 (1909-1991)在人为全球变暖等领域做出了先驱性研究,纪念讲座和奖章便以他命名。

芒克于1917年出生于奥地利,自1939年在美国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Scripps Institution of Oceanography)从事物理海洋学和地球物理学研究。芒克的多年科学探索,为我们理解洋流、潮汐和深海混合、海啸和地震波以及地球自转做出了决定性的贡献。

他是1962年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成立地球物理研究所的创始人之一;2015年又与达米安·乐卢普(Damien Leloup)共同创立了斯克里普斯海洋考古中心。

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执行委员会每年例行审议政府间委员会的工作情况,并筹备有149个会员国代表出席的会员国大会。今年,委员会将特别关注联合国海洋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十年(2021-2030)的筹备工作。

****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http://ioc.unesco.org

 

媒体联系人: Vinicius Lindoso, v.lindoso@unesco.org,+33(0)145681170

媒体认证:Djibril Kebe,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媒体部门,d.kebe@unesco.org,+33(0)14568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