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7:56:06 Jun 10, 2019,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社会和人文科学

身处当今日益多元化的社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日复一日地为完成其基本的人道主义使命而努力,帮助人们相互理解与合作以构建持久的和平。

然而,持久和平建立在一个复杂和脆弱的网页嵌入在本地设置和最短暂的交锋,个人和社区的信念,即他们共同生活在尊严和共同繁荣构成了可持续发展的条件,创造性地保持日常行为。

而此时增加的全球性挑战和威胁,如不平等,排斥,暴力和宗派主义恶化了当地的紧张局势和冲突,破坏了人类的凝聚力,学习国际社会的所有成员之间住在一起,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外用。

个人成为跨文化能力通过学习和生活经验成功生活在现代的我们的异构世界的复杂性,因此,他们成为准备欣赏的多样性以及管理按照多元化和相互理解的价值观冲突。

当新形式的不平等、不包容、暴力以及宗派主义因当地的紧张局势和冲突而加剧时,不同的社会之间单靠并肩共存来维系和平显然已远远不够。我们必须学会共同生活、联合行动,本着促进多元化和相互理解的价值观来做好准备以应对冲突。为帮助成员国和整个国际社会应对上述挑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力图加强人们对“他者”以及相互依存的理解,并协同各方对未来面临的风险和挑战进行分析。

日复一日,教科文组织在政策的制定和实践中介入并协助成员国和每一个合作伙伴去更好地理解社会动态,尤其是通过教科文组织政府间社会变革管理计划(MOST)与和平文化与非暴力计划项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还积极支持有关民主与全球公民跨文化对话和平与人权教育和平建设.的行动。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竭力推进sp体育运动的发展和体育活动的开展、打击使用兴奋剂的行为,以及任何阻碍体育在人类、经济与社会发展中发挥关键作用的欺骗行为。

 

此外,教科文组织还努力确保健康与教育不是富人的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