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1:37:17 Jun 10, 2019,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摩苏尔重建的核心:青年与当地社区

2019-05-03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重振摩苏尔”项目第2次联合指导委员会会议于2019年5月2日在巴格达总理宾馆召开。会议由伊拉克逊尼派宗教基金会主席阿尔·海曼(Abdul Latif Al Heymem)博士主持,阿尔·达尔玛基女士(Salma Al Darmaki)代表阿联酋文化部出席。

会议探讨了如何在重建工程的规划和实施过程中确保当地社区和青年的参与,以及因战乱逃离的居民重返摩苏尔的战略等问题,并为该项目未来几年的工作方向提出了行动方案。接下来4年的工作重点将是按照历史原貌复原阿德哈巴尖塔、努尔大清真寺及其相邻建筑物,以及阿尔萨阿(Al Saa)教堂和阿尔塔西亚(Al Tahir)教堂。

阿尔·海曼在开幕致辞中再次感谢阿联酋的经费支持,并感谢教科文组织部署技术专家,帮助重建毁于2017年的努尔大清真寺和阿德哈巴尖塔。“我们很高兴看到保护纪念碑的工作已经启动:为重建清真寺,现场周围已设立起了护栏,警卫还有办公室。” 海姆(Al Heymem)博士说。

阿联酋知识和文化政策助理副部长兼文化部代表阿尔·达尔玛基女士在开幕发言中表示,她支持教科文组织目前进行的活动和提出的重建方案。“阿联酋为支持这样一项重要的倡议感到自豪,‘重振摩苏尔’不止于重建一座具有全球意义的历史遗迹和宗教遗址,还包括培训和帮助那些历经苦难的摩苏尔居民。”

教科文组织驻伊拉克代表冯塔尼(Paolo Fontani)说:“有待完成的工作还有很多。在悲剧性的破坏之后,我们才刚刚开始迈出工作的第一步,但我们相信,在伊拉克当局的领导下,在社会和我们的慷慨伙伴的支持下,我们将能够完成这项伟大的任务。”

重建努尔大清真寺和和阿德哈巴尖塔项目由教科文组织领衔,项目联合指导委员会成员包括伊拉克代表文化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伊拉克逊尼派和基督教的捐赠基金、伊斯兰合作组织(OIC)、国际文化财产保护和恢复研究中心(ICCROM)沙迦区域办事处等机构的代表。

今年4月30日,在埃尔比勒(Erbil)举行了联合技术委员会第2次会议。技术委员会成员由伊拉克有关技术机构、教科文组织、ICCROM-ATHAR和2名国际专家组成,旨在为项目的管理和协调提供咨询意见。委员会还指出了在执行项目工作计划方面需要注意的各种问题和偏差,并提出了解决方案。

在技术委员会会议前一天,国际小组前往摩苏尔,参观了重建项目地点和摩苏尔老城的其他遗址,这些遗址目前已列入摩苏尔文化遗产领域的重建-重振计划。

该项目协议由阿联酋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2018年签署,旨在修复和重建摩苏尔的历史地标,尤其是具有象征意义的努尔大清真寺,以及建于840多年前的著名的阿德哈巴尖塔。项目近期已扩展到摩苏尔老城的2座教堂。通过重建和恢复摩苏尔老城的文化遗产,该项目将有助于创造就业机会,帮助流离失所的居民重返家园,在培养其技能同时也是引导伊拉克迈向和解的重要一步。

这一标志性项目属于“重振摩苏尔”倡议的一部分。该旗舰倡议由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于2018年2月在科威特城召开的伊拉克重建国际会议上宣布。在伊拉克政府和联合国秘书长的全力支持下,教科文组织通过“重振摩苏尔”倡议协调国际社会在重建和振兴文化遗产、恢复文化生活和教育机构方面的有关工作。


© UNES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