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0:57:23 Jun 11, 2019,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美国国会在国会山启动国际爵士乐日庆祝活动

华盛顿特区,4月28日——美国国会议员聚集在参议院具有历史意义的曼斯菲尔德会议室,参众两院议员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塞隆尼斯-孟克爵士音乐学院共同举办庆祝国际爵士乐日的欢迎酒会。今年爵士乐日的主办城市是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

国际爵士乐日是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亲善大使、传奇爵士巨星赫比·汉考克的提议下设立的,他说这一年度庆祝活动将向全球传递一个特殊信息,“通过国际爵士乐日,我们可以把自由的语言带向世界各地,”汉考克对议员们说。 

“爵士代表自由和人类尊严,”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这样阐释晚宴的主题。“这些就是我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分享和推广的价值观。这是关于多样性的主题,我们是人类共同体的一部分,我们彼此尊重。爵士将世界团结在一起。在这个纷乱的世界上,我们需要一个统一的力量,这就是爵士乐,”她说。

国会的欢迎晚宴由众议院发言人Paul Ryan和参议员Thad Cochran主持。Maxine Waters代表到场的30位国会议员发言,他重申爵士不仅仅是一种音乐,“国际爵士乐日不仅仅是一个庆祝活动,它还把世界各地的民众联系起来。”

4月29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和第一夫人米歇尔将在白宫举办全明星爵士乐音乐会庆祝第五个国际爵士乐日。周六傍晚,国际爵士乐日官网将直播这一个小时的爵士乐盛会“爵士乐在白宫”,4月30日,联合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美国国国务院、白宫的官网都将在线播放视频录像。除赫比·汉考克外,Sting, Aretha Franklin, Hugh Masekela, Chick Corea, Wayne Shorter, Pat Metheny 等爵士巨星都将悉数到场出席这一盛会。

据最新统计,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全球将有近150个国家举办爵士乐日的庆祝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