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2:13:37 Dec 03, 2018,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 第十九届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女科学家奖揭晓
04.10.2016 - UNESCOPRESS

第十九届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女科学家奖揭晓

© All rights reserved(由左至右,由上至下) 鲍哲南教授 (美国), Nicola SPALDIN教授 (瑞士), Maria Teresa RUIZ教授 (智利), Niveen KHASHAB (沙特阿拉伯), Michelle SIMMONS教授 (澳大利亚)

巴黎,10月20日——欧莱雅基金会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今天公布了五位2017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女科学家奖获奖名单,正式授奖仪式将于2017年3月23日在巴黎举办。

2017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女科学家奖

 五位获奖者由2,000多名国际科学界名人提名,并由12位国际知名科学家组成的独立评审团选出。今年评审团的主席是法兰西科学院的Christian Amatore教授。

 评审团荣幸地公布了2017年度获奖者名单,每位获奖女科学家将于2017年3月23日在巴黎互助之家(maison de la mutualité)举办的颁奖仪式上获得€100,000的奖金,用以表彰她们对科学做出的杰出贡献:

 非洲和阿拉伯国家          Niveen KHASHAB教授(沙特阿拉伯)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 (KAUST)

亚太地区                       Michelle SIMMONS教授(澳大利亚), 新南威尔士大学量子计算和通信技术卓越中心

欧洲                             Nicola SPALDIN教授(瑞士), 瑞士联邦理工学院 (ETH 苏黎世)

拉丁美洲                       Maria Teresa RUIZ教授 (智利), 智利大学天文学系

北美洲                          鲍哲南教授(美国), 斯坦福大学化学工程系

 非洲与阿拉伯国家

 Niveen KHASHAB教授

黎巴嫩人

沙特阿拉伯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KAUST)化学科学与工程副教授

 分析化学

“表彰她对药物传输创新智能混杂材料和开发监控细胞内抗氧化活性新技术所做出的贡献。”

 亚太地区

 Michelle SIMMONS教授

澳大利亚人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量子计算和通信技术卓越中心教授

 量子物理学

“表彰她在建构量子计算机的原子晶体管路中为量子和原子电子学做出的开创性贡献。”

 欧洲 

 Nicola SPALDIN教授

英国人

瑞士苏黎士联邦理工学院材料理论学教授、讲席教授

<a name="OLE_LINK4"></a><a name="OLE_LINK3">非洲与阿拉伯国家</a>

 Niveen KHASHAB教授

黎巴嫩人

沙特阿拉伯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KAUST)化学科学与工程副教授

 分析化学

“表彰她对药物传输创新智能混杂材料和开发监控细胞内抗氧化活性新技术所做出的贡献。”

 亚太地区

 Michelle SIMMONS教授

澳大利亚人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量子计算和通信技术卓越中心教授

 量子物理学

“表彰她在建构量子计算机的原子晶体管路中为量子和原子电子学做出的开创性贡献。”

 欧洲 

 Nicola SPALDIN教授

英国人

瑞士苏黎士联邦理工学院材料理论学教授、讲席教授

固体物理学

“表彰她为预测、描述、创造具有可转换磁性和铁电特性的新材料所做的突破性贡献。”

 北美洲

 鲍哲南教授

美国人

美国史坦福大学化学工程系教授

 材料化学

“表彰她对消费电子、能源储存、生物医学应用领域新型功能高分子材料发展的掌握和杰出贡献”

  拉丁美洲

 Maria Teresa RUIZ教授

智利人

智利智利大学天文学系教授

 天体物理学

“表彰她发现首个矮星,以及在理解包括进化最后阶段星体(白矮星)在内的最暗星领域所作的开创性工作。” 

联络:

  • 欧莱雅基金会
    Ludivine DESMONTS-MORNET
    ludivine.desmonts-mornet(at)loreal.com
    +33 (0)1 47 56 77 47
  •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George Papagiannis
    +33 (0)45 68 17 06
  • 欧莱雅基金会MATRIOCHKA机构
    Delphine HILAIRE
    delphine.hilaire@mtrchk.com
    +33 (0)6 22 68 29 64

关于欧莱雅企业基金

陪伴。价值。沟通。支持。跨越界限。这是欧莱雅企业基金坚持对女性承诺的信念和核心价值。这一承诺由两个重要方面组成:科学与美。

欧莱雅企业基金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全球范围内共同发起为投身于科学的女性计划,在这个女性的能力仍然被低估的领域中,我们鼓励高中女生追求科学事业,支持女性科研人员并表彰她们所取得的卓越成就。通过美的项目,欧莱雅企业基金致力于帮助饱受病痛折磨,且经济窘困又孤立无援的女性重拾自尊和女性魅力,感受生命的美好,并最终过上更好的生活;同时我们也为美容美发行业提供培训项目。

 关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1945年成立以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一直支持国际间的科学合作,促进各民族之间的可持续发展与和平事业。它帮助各国制定他们的公共政策,构建他们在科学、技术、创新和科学教育方面的能力。此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还领导着多个跨政府项目,旨在对淡水、海洋和陆地资源进行可持续管理,保护生物多样性以及提升科学在应对气候变化和自然灾害中的作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还一直致力于消除一切形式的歧视,促进科学研究中的男女平等。




<- Back to: 所有新闻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