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城市简介: 

拉什特是伊朗伊斯兰共和国位于里海的海滨城市,人口约64万,地处白河三角洲内,土地肥沃。该城市及其美食行业均受益于自身丰富的自然资源,同时依托本地资源的开发,特别是各种鱼类和季节性产品。最重要的是,美食是拉什特市文化遗产保护和推广的代名词。通过世代相传,拉什特市美食不仅传承了古老食谱,而且具有独特的烹饪器具和方法。

自2014年以来,该市一直在乡村文化博物馆举办“萨巴赫节”,着重于促进手工艺、民间艺术和美食的传统文化表现方式,包括采用伽马吉陶罐的典型烹饪方法。由于美食促进社区意识、跨文化和代际对话,因此也是可持续城乡互联、经济繁荣的一个关键驱动因素。这也是该市提供长期贷款支持农民发展农业的原因。此外,拉什特市在美食和农业食品领域还举办各种研讨会及提供广泛的职业培训,以强调健康食品生产和消费的可持续发展途径。

近年来,市政府加大了在文化和创意方面的投资,以减少不平等现象,降低失业率,沿着可持续性城市发展道路向前迈进。在与吉兰省教育局区域性合作中,拉什特市通过在各种创意领域实施免费培训来支持众多以女性为户主的家庭和土著社区居民,使其中许多人创办自己的中小型企业。

 

对网络的贡献: 

作为创意城市美食之都,拉什特希望:

  • 建立“本地食品博物馆”以保护和促进当地食品和食谱,包括吉兰省本土饮食文化;
  • 通过学术网络及研究中心支持针对美食和营养开展的研究和开发(R&D);
  • 赋予妇女和弱势群体及个人在文化、社会事务和经济领域的权利,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培训和就业机会;
  • 通过交换技术知识和经验以及采取联合举措与其他“美食创意城市美食之都”开展合作等。
加入年份 : 
2015
联系方式: 
Fatemeh Ghadimi Herfeh , 拉什特市政府公共关系与国际事务局局长 , creative_city_rasht@rasht.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