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城市简介: 

作为韩国第一个发行电影的城市,釜山早期受西方文化的影响, 如今其电影产业已奠定强大的根基。釜山极大受益于山河海洋的自然环境,为电影及国际国内电视节目的制作提供了众多受欢迎的拍摄地点。

近几十年来,釜山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创意中心,对亚洲电影和视觉产业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釜山关注可持续增长,发展与电影相关设施的建设,如改善制作环境和引入新的研发公司等。

启动于1996 年的釜山国际电影节已经是亚洲首屈一指的电影节。釜山有着世界级的基础设施和专业的人力资源,如今已成为影视产业的领跑者。为纪念釜山电影节成功举办而修建的釜山电影中心是电影之都釜山的标志之一。釜山电影委员会成立于1999 年,为从业者提供了一个覆盖企划、摄制和传播的完备的电影制作网络。

对网络的贡献: 

作为创意城市电影之都,釜山希望:

  • 成为“全民电影”创意城市:无论是电影创作、制作、传播还是电影欣赏方面,确保大众拥有平等受益于电影产业的机会;
  • 确保整个城市不同年龄和来自不同社区的公民享有平等参与各类电影活动的机会,同时确保物资和人力方面的基础设施,以提供创意,社会和经济层面的机会;
  • 进一步支持电影、旅游和休闲产业;
  • 发展与其他创意城市网络成员的联系,更好地在所有成员城市之间分享经验、知识和资源,以丰富釜山的创意产业。
加入年份 : 
2014
联系方式: 
Anika Eunhye KIM,釜山市政府创意城市网络协调人,creativecitybusan@korea.k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