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1:04:18 Jun 11, 2019,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追逐医生梦的加纳女孩

2019-02-07

“我从小就梦想着成为医生,但是我对理科抱有恐惧,因为我总听人们说这很难,说我一定会中途放弃的。”伯尼丝·英普然(Bernice Impraim)和加纳及世界各地的女孩一样,被性别定势、偏见和期待掣肘着,这不仅对她们学习科学知识产生影响,也对她们逐梦的信心带来了挑战。

女童在科学、技术、数学和工程(STEM)教育中的代表性尤为不足。无论是国家教育体系,还是影响女孩兴趣和信心的性别规范,像伯尼丝这样的女孩都觉得她们没有能力进入这些“男性化”的领域。尽管面临着这些挑战,伯尼丝仍成为了加纳布雷曼·阿斯库玛(Breman Asikuma)高中理科一年级的学生。

为了让更多像伯尼丝这样的女孩参与到STEM相关的中学和高等教育课程之中,教科文组织与加纳政府教育部门的女童教育对口机构开展合作,在STEM课程女童参与率很低的3个地区组织了季度性“STEM诊所”。在为期一天的STEM活动中,女孩们学习相关技能,与女性科学家进行互动。

2017年,来自10所入选学校的200名女孩参与了第一次STEM诊所示范活动。STEM诊所为她们提供了动手操作和了解STEM相关职业的机会。女性榜样和科学教师探讨了科学的不同领域,女孩们与著名女科学家交换了想法、沟通了问题。在教师示范之后,女孩们还模拟了化学、物理和数学等科目的实验室试验。

伯尼丝在参加了STEM诊所之后深受启发。她说:“以前没有人鼓励我,没有人点明我所拥有的机会。但是在STEM诊所,我得到了协调人的支持,并决定学习科学,忽视我所听到的负面观点。”

虽然她在课程中仍遇到了挑战,例如并不能够负担建议使用的科学课本的费用,有时又难以理解一些数学公式,但伯尼丝决心继续学习科学,并在需要时向老师寻求帮助。

她还成为了学校和社区的科学倡导者。伯尼丝经常分享她参与STEM诊所的经历,并与朋友们分享她作为理科学生的实践经验,鼓励他们学习STEM相关科目。她还计划开展社区宣传活动,普及科学的重要性、为感兴趣的人们介绍参与机会。

“现在我有信心追逐成为医生的梦想。”STEM诊所为伯尼丝等许多女孩带来了积极影响,帮助她们学习STEM,并助力实现她们成为医生、科学家或工程师的梦想。

伯尼丝正在参与教科文组织阿克拉办事处在教科文组织-海航集团女童和妇女教育伙伴关系下实施的项目。该项目旨在让更多女童学习科学相关的科目,并加强加纳政府教育部门女童教育组的干预措施。

观看更多加纳STEM诊所相关视频: 学习科学为Evelyn赋权 & Precious分享她优秀的理科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