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1:41:01 Jun 11, 2019,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做好准备,迎接2019年世界广播日

2019-01-24

2019年2月13日,我们将迎来第8届世界广播日,本届广播日主题为“对话,宽容与和平”。教科文组织邀请所有广播电台、监管机构和相关组织加入其中,庆祝广播对实现更加和平和宽容的世界这一目标的贡献。

广播为我们传递信息、带来改变、注入团结,凝聚背景各不相同的人民与社区,推动积极对话与改变。具体而言,广播是抵制暴力宣传、防止冲突思想蔓延的最佳媒介。我们呼吁世界各地的广播电台通过广播的多样性,阐释其为促进公民参与、发展、庆祝人道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2019年世界广播日将聚焦以下议题:

  • 推动对话与促进参与

          广播可以成为开展对话和公民参与的最佳平台。围绕争议问题交流不同观点,从而提高认识、促进理解并为采取积极行动打下基础。

  • 面对共同问题团结一致

          广播通过聚焦共同问题、激发公开辩论将人们凝聚在一起。人们将关注共同目标、超越差异,携手努力解决共同问题。

在教科文组织的支持下,欧洲广播秀(European Radio Show)正在开展“世界广播大赛”。大赛邀请各广播电台以“对话,宽容与和平”为主题专门制作声音作品,或将这一内容融入现有节目。精彩奖品等着您!如需了解更多大赛相关信息,请访问http://www.world-radio-contest.org/

2019年2月13日(周三),一场公共活动将在教科文组织巴黎总部开展,活动将包括实用的“快速工作坊”和互动性会议。快来加入我们,一起参与活动、了解广播的不同方面、体验广播“直播”、讨论广播技术对言论自由与获取信息的权利的影响吧。教科文组织临时设立的广播电台敬业奖播出世界广播日特别节目,巴黎地区的听众可以通过DAB+ (ConnectOnAir – Salon de la Radio, Frequency 9D)进行收听,其他地区的听众则可以在网上收听。

请访问https://www.diamundialradio.org/,了解世界广播日更多相关信息。此网站还将提供关于参与2019世界广播日的更多讯息。欢迎您将活动或直播节目添加到我们的2019年世界广播日全球地图中,让世界各地的人们听到您对于世界广播日的所言所感。

2011年,教科文组织会员国将2月13日设立为世界广播日;2012年,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其指定为国际日。选择2月13日这一天意在纪念1946年联合国电台的发布,并提供了一次机会,让我们每年庆祝广播及其对世界所带来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