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6:20:25 Jun 11, 2019,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消除贫穷国际日

17 十月

消除贫穷国际日的纪念活动可以追溯到1987年10月17日。那一天,有10多万人聚集在《世界人权宣言》1948年的签署地巴黎特罗卡岱罗广场,向赤贫、暴力和饥馑的受害者表示敬意。他们宣布贫穷是对人权的侵犯,并申明人类需要携手合作以确保这些人权得到尊重。自此以来,在每年的10月17日,不同背景、不同信仰和不同社会阶层的人们都会聚集在一起,重申他们的承诺,表达他们对贫穷者的声援。

联合国大会在1992年12月22日通过的第47/196号决议中决定将10月17日设立为消除贫穷国际日。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深信,抵抗贫困的长久斗争需要通过教育,科学和对创造性经济的支持来提高个人能力,它们既是个人获取工作的途径,也是其自豪感和自尊的源泉。教科文组织将其所有专业资源倾注于“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特别关注目标1“消除各地各种形式的贫困”。

消除贫困不只是援助贫困人口,还将给予所有女性和男性机会,让他们可以有尊严地生活。消除贫困势将改写人类命运。

总干事致辞

贫穷不仅是资金问题,也是缺乏机遇的问题。消除贫穷是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第一个目标,但它也与其他目标紧密相关,如确保良好卫生 条件、全民获得优质教育、从事体面工作、性别平等或保护环境。”

 

— 奥德蕾·阿祖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
在消除贫穷国际日的致辞

下载致辞全文(PDF)
English Français Español Русский العربية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