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0:55:03 Jun 10, 2019,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为加纳女性受教育权奔走的女青年

2019-04-15

gifty_nordzi_-_girls_education_ghana.jpg

© UNESCO/Michael Rockson

吉菲蒂·诺兹(Gifty Nordzi)是加纳国阿朱马科·恩扬·埃西亚姆(Ajumako-Enyan-Essiam)区的女童教育官员。她的工作内容包括各类涉及在校女生的事务,包括解决女生面临的性别暴力、少女怀孕等问题。这些工作在加纳教育部的归口部门为女童教育处。

吉菲蒂渴望减少家乡的少女怀孕率。为实现这一目标,她正积极调动一切可利用资源。

学会工作方法

少女因怀孕而辍学的事件在吉菲蒂家乡乃至整个加纳屡见不鲜。教育缺失进而导致辍学女童们的社会经济权益无法得到全面保障。

作为教科文组织海航集团女童和妇女教育合作项目的一部分,教科文组织阿克拉办事处一直与加纳教育部合作提升女童教育处的工作能力,以应对少女怀孕等有关女童教育的挑战。

近期的一次讲习班里, 吉菲蒂与其他21名女童教育官员一起参加了项目策划、提案撰写、资源调动和有效沟通的技能培训。

吉菲蒂获得的宝贵知识立即被她运用到了工作当中。她说:“我意识到,即使缺乏资金,我们还是有很多事情可以做。通过思考,我同样发现自己过去做着一些没有成效的事,所以我重新制定了行动方案。”当地教育部门经费匮乏的事实坚定了她自行寻找渠道,为其项目赢得资助的决心。

为女童教育筹款

新获得的技能让吉菲蒂懂得如何更频繁地与潜在捐助者交流。她不仅事先制定好多个提案以便对方过目,还撰写报告,向前捐助者汇报自己的工作。

某天,一家收到了吉菲蒂提案的农村银行联系她。对方表示有兴趣通过资助她的项目来提高人们对少女怀孕的认识并对其进行预防。

为纪念女童教育周和国际女童日,吉菲蒂为当地全体高中生组织了一个学习日。学习日不仅让学生们提高了对女童教育的认识并与女性楷模们互动; 还成为当地参与人数最多的教育活动。吉菲蒂设法为活动争取到的非金钱资助包括:接送学生的专车、茶点和志愿发言人。 “我们在讲习班上学到的东西真的很实用,”她感慨道。

吉菲蒂打算继续与老师、教育官员和社区成员们分享她在研习班上学到的知识,并以循证报告的形式对自己的工作展开监督。吉菲蒂的另一个愿望是培养更多年轻女孩走出去,给外界带去更多积极影响。

在教科文组织-海航集团女童和妇女教育合作关系下开展的“通过促进性别平等教学提高少女教育质量和相关性”项目(2015-2020)由教科文组织加纳和埃塞俄比亚分部共同负责,并由教科文组织非洲能力培养研究所提供技术支持。作为加纳项目的一部分,各类活动锻造了教育部下属加纳教育局女童教育处工作人员的能力,使他们能有效协调该国有关女童教育的措施。

 

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