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5:37:37 Jun 11, 2019,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世界诗歌日

21 三月

每年3月21日的世界诗歌日意在庆祝诗歌这一人类最珍贵的文化和语言表达形式之一。诗歌贯穿人类整个历史,不论是何种文化、不论其在哪一片大陆,诗歌都在传诵着我们共同的人性和共有的价值观念,将最简单的词句转化为对话与和平的有力催化剂。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99年在巴黎召开的第30届大会上确定3月21日为世界诗歌日,主要目的是支持通过诗歌表达语言的多样性,并让濒危语言有机会得到聆听。世界诗歌日的活动也是为了支持诗人,复兴诗歌朗诵传统,鼓励诗歌阅读、写作和教学,培育诗歌与戏剧、舞蹈、音乐、绘画等艺术之间的对话,提升诗歌在媒体中的能见度。诗歌本身具有将公众凝聚在一起的魅力,我们希望所有人都能加入世界诗歌日的庆祝。

总干事致辞

“诗歌的每一种形式都独具特点,但每一种形式也都反映着人类的普遍经验、跨越时间疆界的创作灵感以及对全人类大家庭观念的不变认同。这就是诗歌的力量!”

—  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德蕾·阿祖莱女士世界诗歌日致辞

下载致辞全文(PDF):
English | Français | Español | Русский | العربية |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