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5:59:37 Jun 11, 2019,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世界文化多样性促进对话和发展日

21 五月

每年的5月21日是世界文化多样性促进对话和发展日,该国际日旨在庆祝世界文化的丰富多样,弘扬跨文化对话在实现和平与可持续发展中的重要作用。2001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通过了《世界文化多样性宣言》,随后,联合国大会于2002年宣布设立此国际日,以“加强文化作为实现繁荣、可持续发展和全球和平共处的一 种手段的潜力”。

联合国于2015年9月通过了“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并与同年12月通过了关于文化和可持续发展的第A/RES/57/249号决议,这使得世界文化多样性促进对话和发展日所传达的信息比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通过利用世界各文化的创造潜力,并参与到持续对话中,我们可以更好地落实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以保证所有社会成员都可从中受益。

世界文化多样性促进对话和发展日是宣扬文化、突显文化多样性在促进包容和推动积极变革方面的重要性的契机。同时,这也是庆祝文化的丰富形式的机会——从有形和无形,到创意产业,到文化表达的多样性——并思考这些形式如何促进对话和相互理解,如何惠及可持续发展中的社会、环境和经济领域。

我们欢迎所有人加入,与我们一起在全球范围内弘扬文化多样性、对话和发展的价值。

总干事致辞

"在5月21日世界文化多样性促进对话和发展日这一天,教科文组织鼓励世界各地的人们一道礼赞文化多样性,在各自的社群中倡导用各种方式保护和促进文化多样性。让我们努力做到人人参与,不让任何人掉队。"

— 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德蕾·阿祖莱在世界文化多样性促进对话和发展日的致辞

下载致辞全文(PDF):
English | Français | Español | Русский | العربية |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