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5:42:03 Jun 11, 2019,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体育促进发展与和平国际日

6 四月

2013年8月,联合国大会决议确定4月6日为体育促进发展与和平国际日。

教科文组织是联合国系统在体育教育和体育运动领域的牵头机构。

为何选择运动?

体育历来在所有社会中都发挥着重要作用,无论是竞技体育、健身活动,还是游戏。但有人可能会问:体育与联合国有什么关系?事实上,体育运动与包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内的联合国系统有着天然的关联:

  • 体育和游戏是需在全世界范围得到尊重和保护的人权;
  • 体育被联合国系统以及非政府组织(NGO)、政府、援助机构、体育协会、武装部队和媒体广泛视为人道主义援助、发展与和平建设工作中的低成本高产出工具。

在任何社会中,体育不应被视为奢侈品,而是对现在和未来的一项重要投资。发展中国家尤应如此。

总干事致辞

"无论其年龄、性别或种族,人人都可参与体育运动;体育的影响无可比拟。更为重要的是,体育弘扬包容等超越语言和文化的普遍价值观。历史上鼓舞人心的故事数不胜数,无不表明扩大参与体育运动的机会可以促进社会包容,并克服对妇女、少数民族和残疾人的偏见。"

— 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德蕾·阿祖莱女士体育促进发展与和平国际日致辞

下载致辞全文(PDF):
English | Français | Español | Русский | العربية |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