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5:46:02 Jun 11, 2019,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1994年卢旺达境内灭绝种族罪行国际反思日

7 四月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4月7日纪念1994年卢旺达境内灭绝种族罪行国际反思日。该国际日由联合国大会于2003年设立。在1994年的这一天,胡图族极端分子掌权的政府开始了针对图西族少数族群的种族灭绝。在短短100多天时间内,超过80万图西人被系统地谋杀。在此期间,温和的胡图人和其他反对大屠杀的人也遭到杀害。

教科文组织致力于促进关于种族灭绝的教育,以此提高学习者对此类犯罪的原因、动态和后果的认识,并加强他们抵御一切形式歧视的能力。

2019年纪念活动

在2019年4月9日,教科文组织在巴黎总部举行纪念仪式和题为“记忆、研究与传播”的圆桌会议,标志着卢旺达对图西族进行种族灭绝25周年。克拉克(Bruce Clarke)的《直立人》展览和巴黎大屠杀纪念馆(Shoah Memorial)的“针对卢旺达图西族的种族灭绝”展览亦将在这一场合展出。

视频

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