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1:01:47 Dec 01, 2018,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教科文组织大楼

Headquarters’ temporary home at the Hotel Majestic

@ UNESCO Headquarters’ temporary home at the Hotel Majestic

      巴黎克勒贝大街上的马热斯蒂克旅馆在1958年以前是教科文组织临时的家

      1946916日,教科文组织的筹备委员从伦敦搬到巴黎克勒贝大街的马热斯蒂克旅馆,此时马热斯蒂克旅馆也刚刚从德国的占领中解放出来,只来及做一些匆匆的调整。这种情况下的办公条件实在算不上理想。一些规模最大的旅馆房间临时改成秘书处,有些部门要共用一个房间,而壁橱则成了摆放文件的地方。中级官员就只能去一些废弃的浴室办公,文件只能放到浴缸里。

     在搬到今天位于丰特努瓦广场的总部以前,教科文组织这个临时的家一直持续使用到1958

The construction of UNESCO Headquarters

© UNESCO 教科文组织总部的建设

教科文组织总部的主楼位于巴黎的丰特努瓦广场,落成于1958年11月3日。其“Y”型设计图是由三名不同国籍的设计师在国际委员会的指导下确定的。

总部大楼又名“三翼楼”,整座大楼架在72根混凝土桩柱上。该建筑物在全世界享有盛名,这不仅是因为它是著名组织的总部,还得益于其建筑的质量。

大楼内设有教科文组织书店,出售本组织的所有现有存货的出版物,而且还有大量的邮票和古钱币收藏品,另外,大楼内还设有礼品部。

The construction of the second building

© UNESCO 教科文组织第二栋大楼的建设

主楼落成之后,又添加了三座建筑。第二座“折叠形”建筑为一个举行大会全体会议的蛋形大会议厅。第三座建筑为立方体形。最后的第四座建筑是围绕六个小型的中空内院在地下加盖的两层办公楼。

从丰特努瓦广场新址设计开始,教科文组织就向著名艺术家预定用作美化环境的艺术品,其中一些艺术品象征着本组织致力于在世界上建立并维护的和平。后来又逐渐购买了其他一些艺术品。还有一些是会员国赠送给本组织的。

这座世界博物馆反映了世界艺术创作的多样性,它拥有毕加索、巴赞、米罗、达比埃斯、勒·柯布西耶以及其他众多知名或不知名艺术家的作品。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