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城市简介: 

加济安泰普坐落于土耳其安纳托利亚地区的东南部,是一座历史悠久的美食之城,自铁器时代起,美食就是这座城市的文化特征的核心。如今,美食依然是当地经济的主要驱动力。该城市拥有居民1 890 000人,其中60%的职业人口就业于食品行业,49%的企业都是以食品制造为主,其中包括调味品、谷类和干果等。在加济安泰普,美食也是节庆、文化间对话和社会凝聚力的代名词。

十多年来,每年一度的加济安泰普开心果文化艺术节激发着这座城市的活力,并且因其丰富多彩的表演融合了美食、音乐、文学和民间艺术而成为该市的主要活动。希拉节是当地的另一个重要节日。这个为期三天的节庆几乎将整个城市都汇聚在一起,共同分享由其地处古代丝绸之路的独特地理位置而造就的各色各样的当地美食。加济安泰普借助这一无与伦比的地理文化位置加强与姐妹城市之间的合作,尤其是借助旨在通过解决贫困和环境问题来促进可持续城市发展的“丝绸之路市长论坛”。

市政当局已作出坚定承诺,将通过包括一项气候变化行动计划、一项环境保护规划和开心果生态园建设在内的多个环境和生态计划来提高城市生活质量,推进可持续发展。开心果生态园建设计划与再生能源生产配合展开,把至今还未利用的开心果外壳()转变成为一种预期可供工业和家庭使用的创新能源。

对网络的贡献: 

作为“创意城市美食之都”,加济安泰普希望:

  • 通过“地区厨房”项目促进跨文化对话,旨在为低收入的人们建造设备齐全的厨房,供其烹饪美食、与其他居民分享美食知识;
  • “无障碍工作室”项目通过为弱势群体和残疾人提供创建和管理创意企业方面的培训课程,提高社会包容性;
  • 通过与其他“创意城市美食之都”开展研究和收集数据,鼓励多层次合作,尤其是在古代丝绸之路饮食文化的历史以及野菜的烹饪知识这两方面;
  • 举办“国际美食节”,与其他“创意城市美食之都”分享经验和知识。
加入年份 : 
2015
联系方式: 
Sylvie Fontana Yilmaz, 加济安泰普市项目专家,协调人, creative_city_gaziantep@gantep.bel.t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