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4:30:37 Jun 12, 2019,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2016世界新闻自由日

每年的5月3日是个表彰新闻自由基本原则的日子,我们在这天评估世界各地的新闻自由度、捍卫媒体独立性并纪念殉职记者。

每年有超过100个国家庆祝世界新闻自由日。教科文组织每年制定总主题并在世界不同地区组织主要活动,带领全世界一同庆祝。

联合国大会于1993年宣布设立世界新闻自由日,这一行动源于教科文组织在1991年第二十六届大会的一项建议。这也是为回应在1991年发表温得和宣言的非洲记者,此宣言提倡媒体多样性和独立性。

活动

教科文组织和芬兰政府将共同主办世界新闻自由日主要活动和将于2016年5月2-4日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吉列尔莫·卡诺世界新闻自由奖颁奖典礼。2016世界新闻自由日在芬兰总统绍利·尼尼斯托赞助下举行。

Main Celebration
Side Events
Research Conference on Safety of Journalists
WPFD Around the World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吉列尔莫·卡诺世界新闻自由奖

 

教科文组织亲善大使

克里斯汀·阿曼普(Christiane Amanpour)主持以自己名字命名的节目“阿曼普”,亦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首席国际新闻特派员。因她宣扬自由、独立和多元媒体、提倡不受暴力威胁的工作权和借以促进和平及可持续性、除贫并增进人权所付出的种种努力,在2015年4月获任命为教科文组织言论自由和记者安全亲善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