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6:33:47 Jun 11, 2019,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世界艾滋病日

1 十二月

在每年的12月1日,教科文组织与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项目赞助方及其他合作伙伴一道,共同纪念世界艾滋病日。

在防治艾滋病这一公共健康威胁方面,我们已经取得重大进展,但是艾滋病毒疫情远未结束,年轻人感染艾滋病的风险居高不下。2017年,全世界约有25万名新增艾滋病毒感染者和3.8万例由艾滋病引起的青少年死亡。 目前全球有180万名青少年为艾滋病毒携带者。

全面的性教育(CSE)对于年轻人保护自身免受艾滋病毒感染至关重要。它还可以帮助年轻人避免意外怀孕和其他性传播疾病,促进相互尊重和非暴力的两性关系,以及支持年轻人安全过渡到成年期。

教科文组织在教育和艾滋病毒防预方面的工作是全球艾滋病应对措施的关键部分,尤其是将提高全面性教育质量、促进教育的安全和包容列为战略优先事项。教科文组织支持各国教育部门和合作伙伴优化现有课程,并根据当地情况调整课程内容和教学方法。

总干事致辞

值此世界艾滋病日,教科文组织与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及其合作伙伴一 道,共同重申知晓的保护作用。“知晓自己的感染状况!”正是第 30 个世界 艾滋病日的主题。

知晓具有保护作用。性教育可以为青年提供艾滋病毒预防及检测方法, 也能培养更健康、更安全的日常生活所需的能力。对于青年艾滋病毒感染者而 言,注重健康问题的校园环境让他们更易获得并坚持治疗,因而能够挽救生命。 知晓也是防止艾滋病毒相关歧视和污名化的最佳手段。

—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德蕾·阿祖莱 世界艾滋病日致辞

下载致辞全文:English - Français - Español - Русский - العربية -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