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2:14:02 Jun 10, 2019,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和平与非暴力文化

建设和平与可持续发展的文化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核心使命。可持续发展的培训和研究乃为首要事项,另外,人权教育、稳定和平关系的技巧、良好的治理、大屠杀纪念、冲突预防和和平建设也同样重要。

自1945年以来,联合国教科文组一直致力于促进接受高品质教育的权利和科学的进步及其在开发经济和社会进步的知识和能力领域的应用,此乃和平和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国际合作在跨界地点的治理与和平用水计划中均发挥着重要作用,前者例如世界遗址、生物圈保护区、地质公园和跨界水资源,后者如化冲突为合作(PCCP)的方案。教科文组织正引导召开联合国2013国际水合作年,以推动更深层次的合作来解决日益增长的水资源使用、分配和服务的需求。

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主持下建立的几个国际项目旨在通过科学合作促进中东地区的和平和统一。其中包括在中东最浩大的研究设施之一,即“中东同步辐射光的实验科学和应用”(SESAME),以及以色列-巴勒斯坦科学组织(IPSO)。

在政府间任务和普遍会籍的背景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其科学领域的工作重点在需要多国合作的全球关注问题上,比如淡水资源管理、海洋健康、气候变化、可再生能源、减少自然灾害、生物多样性丧失以及科学、技术和创新能力建设等领域。

关于权利和自由的知识是保证尊重一切权利的根本手段。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人权教育领域的工作遵循着世界人权教育方

组织对对日益严峻的种族主义和外族仇视等问题感到担忧,并且相信教育对于加固宽容的基础以及减少歧视和暴力至关重要。2012年1月18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美国-巴西“教育人人平等”项目,旨在设计一个有利于反对种族主义和促进容忍的课程体系,各国可以结合本国的背景和需要将其进行调整。

教科文组织意识到,有关大屠杀的教育是树立对人权的尊重、基本自由以及容忍和相互尊重的价值观的根本基础,因而鼓励联合国各成员国发展教育方案,将有关大屠杀的回忆传递给下一代,以防止悲剧的再次发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供相关学习材料和一个平台,供有关机构、教师、学生和利益群体获取关于大屠杀纪念教育的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