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2:01:18 Jun 10, 2019,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黎巴嫩萨曼达尔协会和英国舒巴克节将获颁2018年度教科文组织沙迦阿拉伯文化奖

2019-04-09

以黎巴嫩为根据地的阿拉伯漫画艺术家㢟萨曼达尔协会(Samandal Association)和以当代阿拉伯文化为主题的英国舒巴克节(Shubbak)将获颁第16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沙迦阿拉伯文化奖。

根据国际评审委员会的建议,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宣布了获奖者名单,以表彰他们在全世界推广阿拉伯文化的努力。阿祖莱女士将在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的颁奖典礼上向他们颁奖。

萨曼达尔协会(黎巴嫩)是一个志愿参与为主的非政府组织,致力于向所有年龄段的观众推广漫画艺术。协会成立于2007年,迄今已出版了多种书籍和杂志,并在国内外举办研讨会和展览。协会已赢得多个奖项,包括:协会杂志获评2009年阿尔及尔国际漫画节(FiBDA)最佳漫画杂志,《酸奶和果酱》(Yogurt and Jam)和《乌托邦》(Utopia)获评2013年阿尔及尔国际漫画节最佳阿拉伯图画小说,《托皮亚》(Topia)获2018年东伦敦漫画艺术节观众奖。漫画通常是异见和社会表达的工具,萨曼达尔在推广漫画方面的工作是对阿拉伯文化及其发展、保护和传播的宝贵贡献。协会作品已以阿拉伯文、英文和法文出版。


© Samandal

舒巴克:当代阿拉伯文化之窗(英国)是欧洲最大的当代阿拉伯文化节。舒巴克节于2011年设立,每2年举办一次。通过涵盖视觉艺术、电影、音乐、戏剧、舞蹈、文学、装置和讨论等多种形式的丰富节目,舒巴克节向伦敦和全英国推介最优秀的当代阿拉伯文化。该节日是阿拉伯艺术家展示的国际舞台,他们在这里与伦敦及全球的艺术家和艺术机构合作。舒巴克节专注于艺术家的个人作品,以此捍卫多元声音和差异观点,这与主流媒体聚焦阿拉伯世界冲突的叙事形成鲜明对比。它促进了阿拉伯艺术家的创新和创造力,为英国和世界各地最广泛的受众提供信息和启发。


© Shubbak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沙迦阿拉伯文化奖于1998年设立,每年奖励2个为传播阿拉伯艺术和文化做出杰出贡献的个人、团体或机构。 每年的奖金总额为6万美元。

****

媒体联系人
Laetitia Kaci,教科文组织媒体服务,l.kaci@unesco.org,+33 (0)1458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