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6:13:30 Jun 11, 2019,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普遍获取信息国际日

28 九月

教科文组织2015年通过的38C/70号决议确定每年的9月28日为“普遍获取信息国际日”(IDUAI)。自2016年起,教科文组织每年庆祝这一国际日。

IDUAI与新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关系密切,尤其是其中的可持续发展目标(SDG)目标16.10,该目标要求确保公众获得各种信息和保障基本自由。

教科文组织希望将9月28日设定为“普遍获取信息国际日”能促进更多国家立法保护信息自由,制定推动网络多语应用和文化多样性的政策,并确保残疾人融入社会。

这些步骤将进一步加强实现2030年发展议程的进展,并为在全世界建立知识社会铺平道路。

总干事致辞

"信息获取直接关系到享有各项自由和基本权利,并影响着所有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 奥德蕾·阿祖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
2018年普遍获取信息国际日致辞

 

下载致辞全文(PDF)
English | Français | Español | Русский | العربية | 中文

为庆祝普遍获取信息国际日(IDUAI),斯里兰卡电信、数字基础设施和境外就业部、教育部、斯里兰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全委会将于教科文组织一起,在斯里兰卡科伦坡举办一场旗舰活动。这场主题为“亚洲数字革命:通过普遍获取转数字鸿沟为桥梁”的活动将于9月28-29在科伦坡拉维尼亚山酒店举行,包括国际小组讨论、专家研习班及其他高级别活动和纪念活动。该活动是全球庆祝普遍获取信息国际日的一部分。

IPDC演讲(国际传播发展计划演讲)系列活动旨在推动全球共同探寻如何建设开放社会和实现可持续发展、如何在信息获取领域引入更优的法律和实践。来自世界各地的公众和社区领头人、记者、非政府组织及数字化先驱者将受邀参加IPDC演讲,并和与会的当地及全球利益相关方分享其成就及倡议。演讲将进行网络直播,进而促进在社交媒体上发起关于信息获取重要性的全球讨论。第3届IPDC演讲将于9月27日在突尼斯举行,主题为“促进开放社会的良好法律与实践:信息获取推动可持续发展”。此外,其它国家也将举办8场地区/国家IPDC演讲,共同庆祝普遍获取信息国际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