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3:15:56 Jun 13, 2019,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2018缅怀大屠杀受难者国际纪念日

大屠杀纪念和教育:我们共同的责任

每年1月27日前后,教科文组织纪念犹太人大屠杀受难者,并重申坚决反对反犹太主义、种族主义和其他形式的可能导致集体针对性暴力的不容忍现象。这个日期是1945年苏联军队解放纳粹德国奥斯维辛-比克瑙集中营的日子,已被联合国大会确定为缅怀大屠杀受难者国际纪念日。2018年纪念日主题为““大屠杀纪念和教育:我们的共同责任”,强调了解和铭记大屠杀历史是我们持续的义务。

大屠杀深刻地影响了纳粹犯罪发生的国家,同时在世界其它诸多地方具有普遍影响和后果。在这一种族灭绝罪行七十年后,各会员国共同承担解决残余创伤,保持有效纪念政策,关注历史遗存,促进教育、记录和研究的集体责任。这一责任意味着需要对年轻人进行关于该罪行的成因、后果和相关动态的教育,以提升其抵制仇恨思想的能力。由于种族灭绝和暴力犯罪在不同地区持续发生,而且我们即将庆祝《防止及惩治灭绝种族罪公约》70周年,缅怀大屠杀受难者国际纪念日的相关性尤为突显。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活动

    活动注册

电影展映
1月22日(星期一)下午8时

《四姐妹》(第1部分:“Le serment d'Hippocrate”),由Claude Lanzmann执导。
导演本人将出席。
观看预告片
更多信息

圆桌会议
1月25日(星期四)下午3:30

“大屠杀纪念与教育:我们共同的责任”
嘉宾包括教科文组织名誉大使兼大屠杀教育和防止种族灭绝特使Serge Klarsfeld,历史学家、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主任Henri Rousso,历史学家、德国国际寻人服务中心主任Floriane Hohenberg

第十一届大屠杀受难者纪念仪式
1月25日(星期四)下午7时

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德蕾·阿祖莱和法国犹太人大屠杀纪念馆馆长Éricde Rothschild将出席。
倾听与叙说之间视频展映,短片Esther Shalev Gerz执导。
亲历者见证:Yvette Levy。
Ariela二重奏音乐会:Sigrid Hagn(钢琴)、Janina Ibel(小提琴)
 

展览

《水晶之夜》《碎玻璃之夜》),由法国犹太人大屠杀纪念馆展出
展览介绍
1月22日-2月3日,教科文组织总部
更多信息

被盗走的记忆,由国际寻人服务中心展出
1月22日-2月29日,教科文组织总部围栏
更多信息

 

合作伙伴

活动系与法国犹太人大屠杀纪念馆共同组织
 
德法公共电视台-法国和Synecdoche为合作伙伴

下列机构提供赞助

  • 摩纳哥常驻教科文组织代表团
  • 德国常驻教科文组织代表团
  • 奥地利常驻教科文组织代表团
  • 奥地利文化论坛

相关资源

联合国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决议

推荐链接

背景信息

Follow us!

Follow us on social media: #holocaustremembr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