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9:16:58 Dec 04, 2018,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在世界人道主义峰会上关注教育和保护记者安全
20.05.2016 - UNESCOPRESS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在世界人道主义峰会上关注教育和保护记者安全

巴黎,5月20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将在5月23-24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办的世界人道主义峰会上倡导关注危机中儿童与青年的教育问题和在危机情况下加强保护记者安全的必要性。

当前世界正在面对二战以来最大的人道主义需求,峰会 正是在此背景下举办。总干事将出席一个名为“教育不能等待”的应急教育多方基金成立仪式,这个基金旨在填补满足难民儿童和青少年教育所需的23亿美元资金缺口。

她还将出席“紧急情况和持久危机中的教育”特别活动(5月23日,4 p.m.)。基金的成立仪式也在这个活动上举行。这个基金将是一个把政府、私营部门、政府间组织和基金聚合起来的创新机制,它将动员支持短期和长期的应急教育需求。

博科娃女士认为“‘教育不能等待’基金的成立非常必要,是向聚合一切力量,连接应急行动和长期发展——尤其是可持续发展目标4——迈出了期盼已久的一步。”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4呼吁实现全民优质教育,是联合国大会采纳的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的一部分。

总干事还将参加保护记者和促进危机情况下独立报告的特别活动(5月24日,12.30-1.30 pm ),她将在活动上倡导实施联合国关于记者安全和有罪不罚问题的行动计划

记者的工作在危机中尤其重要,精确报道可以减轻民众痛苦并拯救生命。媒体还可以通过预防、减轻灾害和帮助民众做好准备、纠正传言、赋权公民、人道主义工作者和决策者采取明智行动来减少危险。记者安全和新闻自由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可持续发展目标16中提倡的重要事项。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还将给世界人道主义峰会带去关于减灾的专业意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独立或与其他联合国机构和科研机构一道在许多减灾领域推动国际或跨学科合作,尤其是在建立全球海啸早期预警和地震警报网络方面。

****

峰会视频直播 (http://webtv.un.org).

加入会话 #ShareHumanity, #Jornosafe, #Nomoreexcuses.

媒体联络: Roni Amelan, r.amelan(at)unesco.org




<- Back to: 所有新闻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