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9:16:30 Dec 04, 2018,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举办关于非法贩运文物的会议
22.09.2016 - UNESCOPRESS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举办关于非法贩运文物的会议

巴黎,9月22日——9月26日至28日,9月29日至30日,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将分别召开两个会议,探讨非法贩运文物和向所属国返还艺术品的问题。

第4届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关于预防和阻止非法进口、出口、转售文物所属权方法的公约附属委员会会议将重点讨论以下议题: 线上销售、返还仪式用具和人体遗骸的新的国际机制、以及洗钱等。会议还将审核一项关于返还非法销售文物的行动方案。

出席会议的有非法贩运文物研究国际专家Neil Brodie 、政府间财政行动任务小组(FATF)负责人John Carlson 、国际印第安人条约理事会执行主任Andrea Carmen 、欧洲委员会刑法与反恐部门主管Carlo Chiaromonte 等。

随后9月29至30日,还将举办第20届 推动非法获取文物返还所属国或赔偿政府间委员会会议。会议议程包括:寻宝者与金属探测器和地下扫描仪规范、自由港与非法贩运。会议还将展示文物赔偿的优秀经验。详见 暂定议程

出席会议的有日内瓦大学文物法中心主任Marc-André Renold 、奥斯陆Heni-Onstad艺术中心主任Tone Hansen、和世界海关组织的 Michelle Medina 。

打击非法贩运文物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职责范围,本组织采纳了终止非法进、出口和转卖文物的公约

根据联合国毒品与犯罪局的统计,公约在世界范围内涉及的非法交易额可达34-63亿美元。在欧洲,意大利警方在过去40年查获近80万件盗窃或非法挖掘的文物。这个问题在叙利亚、伊拉克等经历危机的国家尤为严重,那里的博物馆和遗产地已遭到大规模的劫掠。

****

媒体联络: Agnès Bardon, UNESCO 新闻服务,  +33(0) 1 45 68 17 64, a.bardon(at)unesco.org




<- Back to: 所有新闻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