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9:17:29 Dec 04, 2018,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16移动学习周: 利用技术力量促进优质教育
02.03.2016 -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16移动学习周: 利用技术力量促进优质教育

© UNESCO

巴黎,3月2日——3月7日至11日教科文组织总部将举办2016移动学习周,重点关注最大限度利用移动技术在教育领域应用潜力的战略和经验。

这次为期五天的活动将汇聚来自世界各地的技术专家、政府代表、教育专家、项目管理人员、研究人员和企业伙伴。

根据联合国的统计,目前世界上70亿人口中共有60亿移动手机用户,而互联网的接入也增长迅速。这一前提下,移动产品的技术改进和动态学习内容的开发使得信息通讯技术的教育潜力大大提高,尤其是在一些图书和学校稀缺的社区。

移动技术尤其适用于实现去年底联合国采纳的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议程中制定的教育目标。这项目标要求“确保全纳、公平的优质教育,提升全民的终生学习机会。” SDG4还强调ICT在加强教育体系建设、实现优质高效学习方面的重要作用。 “在我们说话时技术就已经改进,这个活动每年为教育专家和技术专家提供机会分享、学习新的方法把技术应用于学习。移动学习周是一种动态信息交换,一个国家和个人相互学习的机会,”活动协调者Mark West 说。

移动学习周将在四个主要方面展开探讨:

为新学习者提供优质教育:技术怎样为所有的年轻人确保相关公平的学习机会,记住到2050年前,非洲18岁以下的人口预计将增长三分之二。

为求职提供优质教育: 在低技术人员失业率高而高技术人员紧缺的全球就业市场上,移动技术怎样帮助实现就业。

优质终生学习: 技术怎样延展学习途径,使它们对各年龄段的学习者来说更灵活更相关,因为现在人们就业时间延长,年长的成年人需要更新技能跟上技术进步的节奏。

优质教育赋权女童和妇女:移动学习周将检测确保妇女获得同等接触移动技术机会的战略,并利用技术学习和赋权,改善女童目前无法获得和男童一样的教育和技术的现状。

移动学习周项目包括:

 ·  一个网络研讨会,与快速推动教育 合办,使来自世界各地的参与者坐下来向专家发言人提问,了解移动技术怎样、在多大程度上可以辅助学习、提升教育质量。

 ·  工作坊,通过分享知识提升移动学习实践者的能力。

 ·  一个为期两天的专题座谈会,共有64个分会,讨论移动学习创新和提高质量的战略,还有教育领域ICT专家所作的主旨发言和分组讨论。 

 ·  一个政策论坛,与ITU 合办,帮助分享培养创新和实施大规模移动学习的成功政策介入经验。

 

                                         ****

预报道此活动的记者请联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媒体联系部门:  Laetitia Kaci: l.kaci(at)unesco.org +33 (0)1 45 68 17 72

 

链接

2016移动学习周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移动学习项目

ICT 应用于教育领域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领域信息技术研究院

 




<- Back to: 所有新闻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