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5:15:41 Jun 11, 2019,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11月12-14日,互联网治理论坛年度会议聚焦网络空间信任议题

2018-11-08

igf2018_0.png

©Shutterstock/Redeye27

作为今年互联网治理论坛的承办方,法国选择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巴黎总部举办论坛。本届论坛将探索建立没有仇恨和分裂宣传运动的“信任之网络”的方式,以此推动可持续发展和建设知识社会。

11月12日下午3点,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将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及法国总统埃马克龙一起为论坛揭幕。

3000余名政府、联合国系统、监管机构与民间社会代表以及技术专家和学者将参加此次活动。

论坛系在联合国秘书长的倡议下组织开展,将围绕在数字环境中尊重人权的必要性这一主题展开公开和包容的讨论。论坛议题包括数字鸿沟、性别平等、人工智能和尖端技术的影响等,同时关注网络安全、打击仇恨言论和暴力极端主义相关问题。

教科文组织在关于引导人工智能发展的基本原则的全球辩论中发挥着核心作用,并计划在2019年初在巴黎总部就这一主题召开会议。

互联网治理论坛结束后,教科文组织将与互联网协会(ISOC)以及Mozilla基金会合作,在11月15日举办关于“利用人工智能培育知识社会和善治”的公开讨论会。

会议将关注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新技术对教科文组织运用文字与形象促进思想之自由交流、创建包容性知识社会的工作的影响。与会者将讨论人工智能的发展和应用带来的伦理、政治、社会与法律影响。

互联网治理是教科文组织充分发挥网络潜力推动人类可持续发展和在全世界促进思想和信息的自由流通工作的核心之一。教科文组织倡导开放、透明和包容的互联网治理方法,确保普遍获取、尊重人权、遵守道德原则(包括在线言论自由、尊重隐私、以及保护文化和语言多样性等)。

教科文组织将在论坛期间举办一系列研讨会:

  • 研讨会#410,“通过信息与通信技术预防青少年暴力”,11月13日(星期二),11:50-13:20,11号厅
  • 研讨会#185,“防止青少年在线暴力激进化”, 11月13日(星期二),15:00-16:30,4号厅
  • 研讨会#182,“人工智能:为人权与可持续发展目标服务”,11月14日(星期三),11:20-12:50,4号厅
  • 开放论坛#5,“衡量自由、开放及以权利为基础的互联网”,11月14日(星期三),16:10-17:10,10号厅

互联网治理论坛促进对话与思想交流,以改善互联网治理方式,并确保人类尊严与信任。此次论坛向公众开放,支持在线参与(请参阅此网站,届时在线转播与实时文本同步将在此发布)。

****

有意参与论坛报道的媒体需在线注册:http://www.intgovforum.org/multilingual/ 并联系论坛秘书处Anja Gengo进行媒体认证,anja.gengo@un.org, +41 22 917 3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