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7:41:48 Jun 24, 2019,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Loading...

高世军 -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西欧总站站长

332 views

Loading...

Loading...

Rating is available when the video has been rented.
This feature is not available right now. Please try again later.
Published on Feb 11, 2014

在世界无线电日来临之际,首先我要特别感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邀请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参加这个具有特别意义的活动。受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先生委托,我代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祝世界无线电日取得圆满成功。
今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举办的世界无线电日主题是"男女平等",这个话题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我们知道男女平等是人类文明发展进步的一个重要标志,妇女是人类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发展的重要力量。任何社会形态下的经济社会发展都离不开妇女的作用。包括广播电台在内的所有新闻媒体是一种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传播平台,在这个行业实现男女平等,保障妇女的平等就业和权利对于在社会其他各个领域实现男女平等具有示范和标志意义,因此它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和影响。
实现男女平等,政府需要承担重要的义务和责任。在广播行业实现男女平等需要政府制定相关的发展政策和战略并确保这些政策和战略得到有效实施,从而保证女性工作者的平等工作和待遇,以及公平竞争和发展的机会。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是面向全世界广播的国家广播电台,有70多年的历史,它的宗旨是向世界介绍中国,向中国介绍世界,向世界报道世界,增进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目前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使用60多种语言进行广播,在世界拥有90多个分台,具有多媒体、多语种、多手段的传播特点和优势。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共有2000多名工作人员,其中有近一半是女性工作者,她们为国际台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男女平等是中国的基本国策,这一政策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得到了很好的体现。我们希望通过参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举办的世界无线电日活动,通过我们的多语种多媒体传播,让更多的人认识男女平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更多的人通过他们的实际行动来支持和促进男女平等。
谢谢。

Loading...


to add this to Watch Later

Add to

Loading playli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