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遗产而团结:七种方式,参与其中!

为遗产而团结活动是一次全球性运动,旨在弘扬和保护全世界范围内的文化遗产和文化多样性。我们呼吁人人积极参与,向世人宣传这一活动的重要性——以下七种方式助你参与其中。

1.         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支持

            运用脸书、推特、微博或Instagram等社交媒体告知世人,文化遗产和文化多样性对你而言意味着什么,为什么要保护并弘扬。也可以将你所喜爱的遗产地或文化传统图片张贴上去,说明它对你有何意义。

2.         探索所在社区的遗产

            纪念文化遗产最好的方式就是走出去亲身体验!找到附近的世界遗产地,或者访问本地遗产组织或文化机构的网站,探索文化遗产对你所在社区发挥的重要作用。

 

3.         组织为遗产而团结活动

            将亲朋好友和同事聚集起来,计划一场活动,颂扬文化遗产,团结一致,在全世界保护受到攻击的遗产。邀请本地区的遗产地、博物馆和文化机构方面共同参与,协同本地媒体合作进行报道。另外也请通知我们,以便将你们组织的活动添加到活动名单当中。

4.         让本国政府了解遗产意义重大

            你也可以与本国政府代表联系,让他们了解你为何认为文化遗产十分重要,为何必须保护遗产,将其留给未来世世代代,进而担任本社区的为遗产而团结活动大使。

5.         志愿保护遗产

            与本地区遗产地和文化机构接触,了解如何参与保护遗产。也可了解我们的世界遗产志愿者计划为志愿者提供的参与全球各文化遗产地工作的机会。

6.         向遗产应急基金捐助

            如果你愿意对紧急情况下保护文化遗产的工作进行经济资助,可以考虑向“遗产应急基金”进行捐助。这一基金旨在通过对紧急情况作出更加有效的反应,保护自然遗产和文化遗产,防止灾害和冲突造成的破坏。

7.         随时了解活动情况

            随时回来了解为遗产而团结的活动近况,看看大家在脸书、推特和Instagram等社交媒体上面谈论什么。也恳请签阅世界遗产邮寄名单,了解世界各地文化遗产方面活动的最新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