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1:58:09 Nov 19, 2019,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庆祝《儿童权利公约》30周年

时间 :

from 星期三 20 十一月, 2019
09:00
to 星期三 20 十一月, 2019
13:00

Type of event :

Category 8-Symposium

地点 :

UNESCO Headquarters, 巴黎, 法国

2019年11月20号,《儿童权利公约》将迎来30周年。此次周年庆典是一次契机,汇集各关键行动者(无论他们是否直接参与周年活动)进行讨论。

《公约》规定了儿童的基本权利:平等的权利;在家庭环境中生活的权利;身份权;健康权;受教育和休闲的权利;残疾儿童在社区居住的权利;隐私权;言论自由;免受一切形式暴力和剥削的权利;儿童享有公正的权利;战时受保护的权利。《公约》的四项核心原则是不歧视,致力于实现儿童的最大利益,生命、生存和发展权利和尊重儿童观点。

根据《公约》第28和29项条款,各国有法律义务确保所有儿童的受教育权利。《儿童权利公约》承认教育的普遍性、参与性、尊重性和包容性。虽然受教育权本身是一项基本权利,但它也是享有其他权利的关键,包括公民权利、政治权利、经济权利或社会权利。

尽管作出了这些法律承诺,但侵犯儿童权利的情况在全球各地依然存在。因此,思考应对这些挑战的具体措施至关重要,以此确保儿童权利得到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