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2:44:26 Nov 19, 2019,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引领2030年教育

        “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是一项雄心勃勃、志存高远的全球议程,旨在到2030年通过可持续发展消除贫困。国际社会在2015年9月通过新议程时认识到,教育是其能否成功实现17个所有目标的关键。“可持续发展目标4”的基本目标是“确保包容和公平的优质教育,让全民终身享有学习机会”。

        通过2015年5月在世界教育论坛上通过的《仁川宣言》,教科文组织作为联合国的专门教育机构被委托与其合作伙伴牵头并协调“2030年教育议程”。 实现教育目标十大目的的路线图是2015年11月通过的“2030年教育行动框架”,为各国政府和合作伙伴如何将承诺付诸行动提供指导。

        “2030年教育”超越了过去确保获得基础教育的努力,包括“全民教育目标”和与教育有关的千年发展目标2(2000 - 2015年)。

        “2030年全球教育议程”扩大的新范围:

  • 包括从幼儿学习到青年和成人教育和培训;
  • 强调获得工作技能;
  • 强调公民教育在多元和相互依存的世界中的重要性;
  • 重点关注包容性、平等和性别平等;
  • 旨在确保人人终身享有高质量的学习成果。

        执行议程的主要责任在于各国政府,教科文组织和合作伙伴通过协调一致的政策咨询、技术援助、能力建设以及全球、区域和国家层面的进展监测来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