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2:41:14 Nov 19, 2019,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2019年可持续发展目标4数据摘要》发布

2019-11-13

新的报告旨在帮助各国监测和利用全球与分类指标

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4——到2030年让所有人享有优质教育——的前景不容乐观。在这一背景下,我们亟需准确、有时效性和可比的教育数据。

教科文组织统计研究所(UIS)的数据显示,全世界约有2.58亿儿童、青春期少年和青年处于失学状态。数据证实了近期的一些预测,这些预测指出,如果对现状“坐视不管”,到2030年,6到17岁的儿童中将有六分之一仍然失学,并且将只有百分之六十的青年完成中学教育。

数据同样凸显了优化教育供给质量的紧迫性。根据教科文组织统计研究所的估算,在小学和初中学龄儿童和青春期少年中,有百分之五十五未达到阅读能力的最低标准,同时有百分之六十未达到数学水平的最低标准。

2019年版的《可持续发展目标4数据摘要》重申了可靠数据的重要性,它们对实现全球教育目标至关重要。它囊括了可持续发展目标4监测框架的最新发展成果,包括一系列经过实践检验的国际、地区和国家数据收集与汇报方法。这份新报告今天于教科文组织大会期间在巴黎发布,题为《如何监测和利用全球与分类教育指标》。报告目前有英文版,另有法文和西班牙文版即将面世。

为各国提供帮助

世界各国正面临着按照数量繁多的指标统计教育数据的沉重压力:11个用于监测可持续发展目标4的全球进展的指标,加上32个用于为政策制定提供支撑的分类指标。

作为回应,《摘要》在世界各国政府和其他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提出了一系列实用的方法和策略,它们可以利用现有信息来生成准确的统计数据。《摘要》同时强调了它们在开发和使用方面的稳步进展。这些努力在教科文组织统计研究所的支持下开展,研究所致力于通过可持续发展目标4指标技术合作小组(TGC)在世界各国之间建立数据共识。

《摘要》第一部分向世界各国阐述了生成和汇报11项全球监测指标所需的国家数据的方法,并在此基础上介绍了生成32项分类指标数据的方法。

《摘要》还展示了一系列地区性项目,它们旨在监测可持续发展目标4的实现进展。这一部分展现了不同地区的国家如何千方百计地利用现有数据并开发新的指标和框架来支撑政策制定的关键领域。

获取你需要的教育数据,多种格式任你选择!

作为可持续发展目标4指标的监管机构,教科文组织统计研究所提供多种数据产品以满足用户需要。关键产品包括:

教科文组织统计研究所全球教育数据库涵盖了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所有教育阶段的数据。

可持续发展目标4数据表可以轻松下载为不同格式。

可持续发展目标4数据浏览器可按国家、地区、年份、数据来源、性别、地理位置和财富状况分类显示数据。用户可以探索对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4至关重要的公平衡量指标。

可持续发展目标4国家概况以易于理解的图表呈现各国的最新数据。

2030年教育电子地图包含全球和分类指标的交互式地图和图表。

相关内容

《2019年可持续发展目标4数据摘要:如何监测和利用全球与分类教育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