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1:55:08 Nov 19, 2019,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教科文组织与安德烈·波切利基金会共推弱势儿童艺术教育

2019-11-14

安德列·波切利基金会(ABF)创始人安德列·波切利大师受邀出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呼吁加强面向动荡地区儿童的艺术教育。“美可以拯救世界。”他呼应陀思妥耶夫斯基的名言说道。随后他在教科文组织的主会议厅为来自世界各地的代表们演唱了贝多芬的《欢乐颂》。

基金会与教科文组织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双方决定合作开展具有赋能作用的音乐教育项目,这些项目将在今后数月内逐渐成形并公布,首个项目将在马里进行。这些举措将按照《艺术教育首尔议程》的规划,以教科文组织的经验为基础,在受灾害和冲突影响的国家实施一系列教育项目以提供社会心理支持。

一场题为“2030交响曲: 用创造性的艺术教育促进包容”的圆桌会借此机会举行。基金会的领导和工作人员、艺术家、教育家和政策制定者们在教科文组织总部出席了本次活动。艺术教育对于包容性和社会凝聚力的重要作用是这场圆桌会的核心议题。

与教科文组织签署的协议扩展了基金会在同一天发起的“世界之声”项目,该项目旨在加强对生活在动荡地区的弱势儿童的社会心理支持,首先面向中东地区。通过创建一批地区合唱团和其他教育活动,基金会寻求用音乐赋能参与者和他们的社区,增强他们的技能、激发他们的创造力、促进合作并为他们开辟通向成功的道路。和基金会开展的其他所有教育项目一样,这项工作与《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目标4(优质教育)在战略上保持一致,教科文组织是该目标的领导机构。具体而言,该项目旨在为目标4.7提供支持,这一目标强调必须提供有效的学习工具以促进包容、彰显世界文化多样性和丰富性,从而使儿童和青年具备成为全球公民的素养。

基金会创始人安德烈·波切利大师说:“安德烈·波切利基金会自2011年以来一直不懈努力,赋能处于困境中的个人和社区,帮助他们克服困难并充分发挥他们的潜力。”他补充说:“通过‘世界之声’项目,音乐教育的积极社会心理效应将为如今生活在我们这个时代最复杂地区的年轻人提供宝贵的机会。

“世界之声”项目早在2014年便已经由一个多学科团队开始进行规划,该团队设计了一种通过音乐教育实现社会包容和个人自我展现的创新方法。

2016年1月,安德烈·波切利基金会通过在30所学校中引入音乐教育创立了“海地之声”项目,这些学校受到当地合作伙伴圣·吕克基金会资助(其中包括5所安德烈·波切利基金会圣·吕克学校)。随后,安德烈·波切利基金会从12000名在读学生中选拔出了60名最有才华的男孩和女孩,组成了第一支“海地之声”合唱团。这60名学生(9至15岁)因此受到了多年的培训并掌握了激发创造力和促进个人发展的许多必要工具。合唱团今天仍然活跃,举办的活动包括每周半天的研讨会、讲座、排练、音乐治疗、休闲活动甚至餐会。由于他们的努力,这些年轻歌手受邀在联合国大会(2016年)期间登台演出,还在梵蒂冈受到了教皇方济各接见并为教皇进行了表演(2017年)。

与此同时,在意大利,安德烈·波切利基金会致力于在一批学校的正式课程中引入音乐教育方面的最佳实践,这些学校是2016年意大利中部地震后由基金会建造的(2018年于萨尔纳诺,2019年于穆恰,2020年于卡梅里诺)。最近,2019年11月,就连位于波切利大师的故乡拉亚蒂科(托斯卡纳)的“第零代”早教学校也采纳了这同一种教学法。

 

有关“世界之声项目”的更多信息,请访问安德烈·波切利基金会网站

了解有关艺术教育的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