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2:57:33 Nov 19, 2019,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总干事与阿联酋文化部长就摩苏尔基督教遗产和文化多样性签署重要协议

2019-10-10

dg_mosul1.jpg

© UNESCO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文化与知识发展部长卡比(Noura bint Mohammed Al Kaabi)今天签署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协议,规划伊拉克城市摩苏尔的叙利亚天主教阿尔塔赫拉教堂和拉丁阿尔萨教堂修复工作。该协议是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重振摩苏尔”倡议的补充,标志着该城市在恢复文化和宗教多样性方面的重大进展,对作为摩苏尔历史和未来一部分的东方基督徒来说,这也是重要进步。

部长和总干事在教科文组织总部签署了该修正案,进一步扩大了本组织与阿联酋在该领域的合作。双方原协议为教科文组织旗舰倡议“重振摩苏尔”的启动铺平了道路。伊拉克驻法国大使侯赛尼(Abdulrahman Hamid al-Husseini)出席了协议签署仪式。

修正案的正式签署使其成为“恢复摩苏尔老城的重要一步”。老城在达伊沙占领期间遭到严重损毁。双方一致表示,这些教堂的修复不仅是因为其文化遗产价值,亦因为它们是该城具备的多样性这一历史特征的见证。数百年来,摩苏尔一直是各种文化交汇的光辉路口,以及不同宗教族群的和平避风港。

阿尔塔赫拉教堂建于1859-1862年间,近年遭受严重破坏,其大部分拱廊和外墙被毁。 阿尔萨教堂的结构在达伊沙占领期间遭到破坏,修道院被洗劫。后者于1873年完工,因塔中所装钟表而常被称为“时钟教堂”,这是法国欧珍妮皇后送给摩苏尔道明会神父的礼物。修复之后,其修道院将兼作礼拜场所和所有摩苏尔居民的和社区中心之用。

出席仪式的蒂谢尔(Nicolas Tixier)修士和波奎隆(Olivier Poquillon)修士代表道明会感谢教科文组织,并重申他们与摩苏尔之间的关联。自18世纪以来,道明会在摩苏尔各社区之间建立了沟通桥梁。

教科文组织正在与道明会和基督教瓦合甫密切联系,以修复教堂。

阿祖莱女士和卡比女士在会议上回顾了在修复努尔清真寺及其阿尔哈巴尖塔项目上正在进行的成功合作,相关工程尚处于必要的建筑稳定期,将于几天后动工。这是“重振摩苏尔”倡议中由阿联酋资助的重要部分。

 除了修复建筑地标外,该计划还包括:

  • 对年轻专业人员的在职培训
  • 提升手工业者的能力(泥瓦工、木工、石材雕刻师,金属加工师等)
  • 创造就业机会
  • 技术和职业教育

摩苏尔大学考古、建筑和工程系的学生将参与地标建筑的修复过程并从中受益。

****

视频资料

照片

 

10.10.2019 Entretien avec Noura ALKAABI, Ministre de la Culture des Emirats Arabes Un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