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3:07:39 Nov 19, 2019,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在“全球伦理与生物伦理周”了解伦理的重要性

2019-10-14

infocus_dialogue_puzzle.jpg

© Getty Images / Patcharin Saenlakon

生物伦理如何才能更好地保护、促进和发展人类权益?伦理思考为环境保护发挥着怎样的作用?生物伦理原则如何有助于促进对人类尊严和弱势群体的保护?于本周加入我们,每日发现新的有关生物伦理和科学技术伦理的视频。

生物伦理学和科学伦理是一项多学科实践,因此,来自不同背景和专业领域的专家会告诉我们,伦理学在他们各自的领域中为何、如何发挥着重要作用。人权问题、人工智能带来的伦理挑战、生物伦理问题中性别和文化多样性的重要性、环境保护......每一个采访都将让我们深刻认识到生物伦理和科学技术伦理对全人类的重要性。

于2019年10月14-18日举办的“全球伦理和生物伦理周”是一项来自联合国机构间生物伦理委员会(UNIACB)会员和准会员的倡议。该倡议旨在成立一个平台来提高人类意识,突出生物伦理学和研究与技术应用中伦理思考为促进人类福祉、尊重人权发挥的重要作用。

来自联合国机构间生物伦理委员会的不同组织(包括教科文组织)的访谈每日将于本周发布,并尝试对生物伦理和科学技术伦理进行诠释,并介绍后者对科学活动、决策、发展和社会福利等方面发挥的有利作用。

 

 

自2003年以来,联合国机构间生物伦理学委员会(UNIACB)汇集了联合国系统内外不同的政府间组织,为其提供平台、交流生物伦理学领域内的信息和相关问题;并特别关注人权、促进其成员开展的协调与合作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