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3:17:31 Nov 19, 2019,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教科文组织总干事谴责洪都拉斯记者卡德隆遇害案

2019-11-15

DeadJournos_ai

© UNESCO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敦促洪都拉斯当局将杀害电台记者卡德隆(Buenaventura Calderón)及其妻波利安(Maribel Bolian)的凶手绳之以法。两人在该国东部的伦皮拉港遇害身亡。

“我强烈谋杀卡德隆和波利安的行为,”总干事说,“有关部门必须彻查此案,务必将罪犯绳之以法并严惩不贷。”

据媒体报道,卡德隆和妻子波利安在回家途中遭到两名骑摩托车的不明身份袭击者枪击,记者当场死亡,波利安女士受重伤,随后在医院不治身亡。

卡德隆生前是天主教电台“库皮亚·库米94.9”的每日新闻栏目《蚊子之声》的主持人。

教科文组织通过提高全球认识、相关能力建设和一系列行动——尤其是落实《联合国关于记者安全和有罪不罚问题的行动计划》——来加强对记者安全的保护。

另见:教科文组织遇害记者观察站

****

媒体联系人: Sylvie Coudray, s.coudray@unesco.org, +33 (0)1 45 68 08 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