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3:17:39 Nov 19, 2019,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总干事敦促调查印尼记者塞里加尔和西亚尼帕遇害案

2019-11-08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黛蕾·阿祖莱谴责记者马拉图阿·塞里加尔(Maratua Siregar)和马拉登·西亚尼帕(Maraden Sianipar)遇害事件,他们的遗体分别于10月30日和31日在印度尼西亚拉布汉巴都区的一个油棕榈种植园附近被发现。

“我强烈谴责杀死马拉图阿·塞里加尔和马拉登·西亚尼帕的行为,”总干事说, “我相信有关部门将对这两起谋杀案进行调查并将凶手绳之以法。记者的工作对于民主和法治至关重要,司法机关必须采取行动遏制对记者的暴力袭击。”

两名受害者都是自由记者。据报道,他们当时正在调解当地居民与一家棕榈油公司之间的土地纠纷。他们的遗体上有刺伤痕迹。

教科文组织通过提高全球认识、相关能力建设和一系列行动——尤其是落实《联合国关于记者安全和有罪不罚问题的行动计划》——来加强对记者安全的保护。 

另见:教科文组织谴责杀害记者暴行。 

****

联系人:Sylvie Coudray, s.coudray@unesco.org, +33 (0)1 45 68 08 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