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3:17:49 Nov 19, 2019,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总干事谴责民主刚果电台广播记者穆贝尔遇害案

2019-11-08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黛蕾·阿祖莱谴责社区广播记者穆贝尔(Papy Mahamba Mumbere)在刚果民主共和国东部卢温巴村遭到残忍杀害一案,事件发生在11月2日,这一天被联合国指定为终止针对记者犯罪不受惩罚现象国际日。

“我强烈谴责对帕皮·马哈姆巴·穆贝尔的残忍袭击,”总干事说,“我呼吁当局调查这一罪行并将凶手绳之以法。一位社区广播记者因为致力于传播关于一项致命疾病的公共服务信息而遭到杀害,这一事件悲剧性地证明了暴力侵害媒体所造成的社会代价。”

卢温巴社区广播电台记者帕皮·马哈姆巴·穆贝尔在播报了一则关于埃博拉病毒的消息后不久便遭到一伙武装分子袭击,袭击者闯入他的家中并用刺刀和砍刀攻击他还打伤了他的妻子,并最终放火烧毁了他们的房屋。

教科文组织通过提高全球认识、相关能力建设和一系列行动——尤其是落实《联合国关于记者安全和有罪不罚问题的行动计划》——来加强对记者安全的保护。

另见:教科文组织谴责杀害记者暴行

 

****

联系人:Sylvie Coudray, s.coudray@unesco.org, +33 (0)1 45 68 08 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