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城市简介: 

杭州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五千年前,是中国七大古都之一。目前,杭州正处于通过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来提升城市第二、三产业的转型期。事实证明,杭州丰富的历史和文化对此至关重要,并且尤其体现在手工业方面。

这座城市因众多手工艺传统而闻名,其中包括丝绸和茶叶的生产以及瓷器和青铜雕塑。杭州有历史悠久的中国丝绸设计,也是中国丝绸的生产和贸易中心,并且一直将该传统工艺传承至今。此外,由于该市一直是全国最著名的产茶区之一,西湖龙井绿茶尤为出名,杭州也被称为中国的茶都。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西泠印社金石篆刻也是这座城市历史悠久的手工艺与民间艺术传统的见证。

杭州被中国政府定位为“全国文化创意中心”,在全国整体发展中处于战略性地位。2014 年,杭州的创意产业占据全市GDP 的17.5%,从业人员超过33.6万人。

 

对网络的贡献: 

作为创意城市手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杭州希望:

  • 进一步制定和实施旨在优化文化创意产业框架的针对性发展政策;
  • 培育当地人才和专家,扩大与联合国教科文创意城市网络的交流;
  • 改进手工艺与民间艺术的传播、保护和利用创新,以提高杭州的创意产业的全球竞争力。

 

加入年份 : 
2012
联系方式: 
郁菁 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办公室 jing_hangzhou@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