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8:47:59 Nov 19, 2019,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Events

摩苏尔-香波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重振摩苏尔”旗舰倡议会议

26/06/2019 法国
在香波堡建造500周年之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联合国大学联合将在“重振摩苏尔”旗舰倡议框架下举办一场圆桌会议。中东政治历史、社会科学、艺术和建筑历史、文学领域内的知名人士将出席会议。与会者中还将包括一位青年摩苏尔公民代表。会议将商议重振摩苏尔计划以及如何让摩苏尔重新成为伊拉克多元身份的象征。 1519年,弗朗索瓦一世决定建造香波堡,这座城堡很快成为新的“世界奇迹”。2000年,香波堡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时逢香波堡建立500周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香波堡园林区与联合国大学共同邀请在摩苏尔(古尼尼微)从事重建工作(重建被伊斯兰国毁坏的历史遗迹和图书馆)的人们来到香波堡,以抚慰他们受创的心灵并共同探讨如何让他们的家园重获自由。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旗舰倡议“重振摩苏尔”包括重建努尔清真寺(Al-Nuri mosque),这座历史遗迹象征着摩苏尔市在历史上所扮演的文化交融地的角色。 此次圆桌会议将为具有摩苏尔精神的伊拉克行动者(政治家、学者、日常拥护者)以及作家、外交官和重要见证者提供发声的平台。来自中东政治历史、社会科学、艺术和建筑史、文学的知名人士,以及青年摩苏尔公民将进行4次系列会谈。这位年轻的公民直接见证了伊斯兰国占领摩苏尔期间的城市生活,他目前致力于帮助重振摩苏尔并使其再次成为伊拉克多元身份的象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