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0:13:33 Nov 19, 2019,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教科文组织将在纽约联合国大会上提倡有关教育和应对气候变化措施的新愿景

2019-09-20

futures_of_education.png

© Getty / Brainsil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将于9月21-25日出席今年的联合国大会。大会期间,总干事将强调教科文组织在各国际社会关注领域(特别是教育、环境科学和新闻自由)内的领导作用, 并动员各方对相关工作提供支持。

总干事将正式发起教科文组织有关教育未来的全球倡议,若干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将见证这一倡议的启动仪式,其中包括该倡议的共同赞助者埃塞俄比亚总统泽德(sahel - work Zewde)、葡萄牙总统德索萨(Marcelo Rebelo de Sousa of Portugal)。此项倡议的发起标志着全世界将开展一场有关教育的大讨论——如何重新构想教育,应对当今日益复杂的全球性挑战。在场的各国元首及政府首脑将分享他们对教育未来的看法。教科文组织将宣布成立一个有关教育未来的国际委员会,并任命泽德总统为委员会主席。(9月25日13:15-14:45,第1会议室)

教科文组织还将积极参与气候峰会,包括青年气候峰会。气候变化活动家通贝里(Greta Thunberg)和约60名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方案青年网络的成员将代表50个国家参加此次峰会。大量其他领域内的年轻活动家将与致力于应对气候危机的创新者、企业家和变革者一起出席该峰会。(9月21日10:00-13:00,联合国大会)

于此期间,教科文组织还将与希腊政府共同组织一项边会活动,即利用文化遗产伙伴关系实现应对气候变化的雄心。该活动旨在探讨如何利用文化和自然遗产来应对有关气候变化的挑战。教科文组织自然科学助理总干事贝杜埃勒(Shamila Nair Bedouelle)将代表总干事出席,重点介绍教科文组织在科学、教育和文化领域内应对气候变化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并将新的发展模式纳入教科文组织的文化和自然遗址中。(9月21日,11:30-13:00,第5会议室)

总干事还将与英国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加拿大外交部长弗里兰(Chrystia Freeland)和英国媒体自由特使克鲁尼(Amal Clooney)一道,在一场有关媒体自由和记者安全的高级别活动上发言。该活动由英国组织,英国与加拿大一道于2019年初在全球范围内发起了一项有关媒体自由的运动。去年7月伦敦全球媒体自由会议期间,英国和加拿大共同设立了一项新的全球媒体保护基金,该基金由教科文组织管理,并将推动联合国关于记者安全和有罪不罚问题行动计划的进展。(9月25日8:00-9:30,第5会议室) 

为推广教科文组织打击网络仇恨言论和暴力极端主义内容而做出的努力,总干事将参加“克赖斯特彻奇呼吁”高级别活动。该活动注重在该领域内开展多边努力和进展,发起动员支持法国总统马克龙和新西兰总理阿登于今年5月发起的“克赖斯特彻奇行动呼吁”。今年3月15日,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两座清真寺遇袭,51名穆斯林遇害。(9月23日16:30-18:00,第1会议室)

****

关于教育未来倡议的详情:https://en.unesco.org/futuresofeducation

****

媒体联系人:
Aurélia du Vignau,总干事新闻顾问(纽约):a.du-vignau@unesco.org
Matthieu Guével,教科文组织公众宣传局临时负责人(巴黎):+ 33(0)145681358,m.guevel@unesco.org

活动直播:http://webtv.u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