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0:14:59 Nov 19, 2019,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2019年世界教师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会议聚焦教师行业未来

2019-10-02

继在9月的纽约联合国大会上发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的未来”倡议,唤起全球对教育的重新思考之后,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呼吁各国政府,确保教师成为年轻人期望的职业选择,并确定2019年“世界教师日”的主题确定为“青年教师:行业的未来”。

10月7日,教科文组织将在总部举行为期一天会议,讨论教师行业的未来。对该行业的全球定位予以评估的最新一期教科文组织《信使》杂志网络版将于10月5日上线。其他活动亦将在世界教师日当天在世界各地举行。

阿祖莱总干事将为会议揭幕,随后,赢得今年瓦尔基基金会全球教师奖的肯尼亚科学教师、方济各会士塔比奇(Peter Tabichi)将作主旨发言。在开幕式致辞的嘉宾还包括国际劳工组织公共和私营服务部门负责人梁(Oliver Liang)、教育国际(国际教师行业机构)秘书长爱德华兹(David Edwards),这些组织还将与教科文组织合作庆祝世界教师日。布基纳布说唱艺术家梅乐德(Nael Melerd)将在开幕环节表演。

“可持续发展目标”之目标4要求到2030年实现全民优质教育,教学在其中发挥着关键性作用。没有教师,这一目标就无法实现。

在2030年的截止日期之前,该行业需要招募6900万名新教师方能满足需求。在撒哈拉以南非洲,70%的国家面临整体师资短缺,90%的国家面临中学教师短缺。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劳工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国际教育组织的负责人在当天的联合致辞中告诫说:“没有敬业爱岗的新一代教师,数百万学习者接受优质教育的权利将会丧失或持续丧失。但是,由于教师这一行业收入低且不被重视,如何吸引和留住人才成了一项挑战。教师流失率在全球范围迅速上升,其中部分原因是就业不稳定以及持续职业发展机会渺茫。此外,也缺乏针对有特殊教育需求的儿童和残疾儿童、难民和使用多种语言学生的资源。”

在世界教师日这一天,我们向在世界各地敬业工作的教师致敬,他们每天辛勤付出,努力为所有人实现包容、公平的优质教育和终身学习机会。

****

参阅:世界教师日

会议议程:https://en.unesco.org/sites/default/files/wtd-2019-agenda-en.pdf

“教育的未来”倡议:https://en.unesco.org/futuresofeducation/

2019年世界教师日联合致辞

媒体联系人:Roni Amelan,r.amelan@unesco.org,+33(0)145681650

媒体认证:Djibril Kebe,d.kebe@unesco.org,33(0)14568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