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0:56:12 Nov 19, 2019,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技术未来:希望,抑或恐惧?” 教科文组织围绕新技术与人工智能的伦理问题组织讨论

2019-01-18

infocus_panel_techfutures.jpg

© Getty Images / Gorodenkoff

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的迅猛发展,正在改变职业就业、经济生活和工业生产,并对“何为人类”的传统认知提出挑战。在此背景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以新技术与人工智能的伦理问题为主题组织讨论,题目为“技术未来:希望,抑或恐惧?” 讨论会将于1月22日17:00-18:30在教科文组织巴黎总部2号厅举行。

教科文组织认为围绕这些问题所进行的全球性反思,对于保证以人工智能为首的新技术服务于社会、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维护人权和人类尊严而言,具有重大意义。这些新技术的发展与应用需要受到监管,保障其遵守全球规范与标准。

墨西哥作家、《思想之城》(La Ciudad de las Ideas)一书作者兼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社会变革和知识自由流动亲善大使,安德雷斯·罗伊默(Andrés Roemer)将主持此次讨论。专家们将就科技进步对人性的影响分享各自见解。他们还将围绕生命科学与人工智能新发现所引起的争议性问题及其优缺点进行辩论,意在反思这些创新将对我们的未来造成何种影响,以及我们需要采取何种措施来维护人权与人类尊严。

发言者将包括:前谷歌非洲品牌与数字技能主管、现Kuvora公司首席执行官Bunmi Banjo;西北大学(美国芝加哥)凯洛格管理学院及神经科学项目的神经科学与商学教授Moran Cerf;影响力创新公司“10X”联合创始人兼执行董事、拉丁美洲最大AI公司Cognitiva的客户体验战略官Priscila Chaves Martinez;面向新兴城市的创新“智库与行动中心”C Minds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onstanza Gómez-Mont;风投公司“Tech-IA Impact Invest”创始人、初创公司投资人兼数家公司董事会成员Luisa Munaretto;生物技术专家、生物化学家、遗传学家、创建了第一个非天然碱基对(UBP)的团队牵头人Floyd Romesberg。

此次讨论活动还得到了墨西哥视觉艺术家Irene Zundel的支持。她创作的“现实之上”将于1月18-25日在教科文组织巴黎总部(Hall Ségur)展出,揭幕仪式将于1月22日(6.30 pm,Hall Ségur)举行,届时艺术家本人将到场。Irene Zundel的作品从个人角度诠释和表达了技术和人工智能对人类良知的影响。

****

媒体联系人:Roni Amelan,教科文组织媒体部门,r.amelan@unesco.org,+33(0)145681650
媒体认证:Laetitia Kaci,教科文组织媒体部门,l.kaci@unesco.org,+33(0)15681772

****

另见:

关于讨论会的更多信息

与人类价值观和可持续发展一致的人工智能

科学技术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