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1:04:06 Nov 19, 2019,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举办可持续和平圆桌会议

2018-09-17

infocus_peace_event_sept2018.jpg

© Pedro Luis Raota

9月21日国际和平日之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举办一场题为“建设公正和平的社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助力预防文化”的圆桌会议。会议将讨论人权与可持续和平之间复杂的内在关联。

圆桌会议将于10:00-12:00在教科文组织总部4号厅举行。阿尔及利亚前外交部长、联合国-阿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使、联合国和平行动小组主席Lakhdar Brahimi大使将与教科文组织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部门助理总干事Nada Al-Nashif女士共同为讨论会揭幕。

会议嘉宾包括:

  • Priyankar Upadhyaya  巴纳拉斯印度教大学马拉维亚和平研究中心教科文组织教席
  • Mark Goodale  人类学家、瑞士洛桑大学教授
  • Doudou Diene  前联合国种族主义、种族歧视、仇外心理和有关不容忍行为的现代形式特别报告员
  • Cécile Coudriou  国际特赦组织驻法代表处主任

活动将研讨教科文组织近期发布的《和平之长路:迈向预防文化》一书。该书于2018年5月在瑞士日内瓦联合国图书馆发布,内容由教科文组织与西班牙阿巴特奥利弗大学和教科文组织驻日内瓦联络处合作完成,来自印度和挪威的知名和平学者在书中分析了联合国和平工作的概念和战略演化。全书以32个联合国机构在联合国和平工作中的参与、成就,得到的挑战、经验教训和对未来的展望为基础。

该书传达的关键信息和提出的政策建议包括优化数据、加强预防、让女性和青少年及边缘群体深入参与和平进程,以及寻找解决全球挑战(如气候变化)的方法。

该书的出版和将今年国际和平日的主题确定为“和平的权利”,都是为了庆祝《世界人权宣言》70周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起了为期一年的纪念,核心庆祝活动安排在12月。

****

媒体联系人:Laetitia Kaci,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媒体服务,+33(0)145681772, l.kaci@unesco.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