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1:05:22 Nov 19, 2019,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各利益攸关方于教科文组织七国集团会议上承诺加大教育投入

2019-07-08

g7_unesco_2_0.jpg

© UNESCO

2019年7月4-5日,各国教育部长和多边行动者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举办的各项重要活动中承诺,将为教育做出更多投入。阿祖莱总干事对此表示欢迎。

为实现联合国2030年议程目标:全民优质教育(可持续发展目标4),教科文组织作为全球协调机构汇集了全球教育事业的主要多边合作伙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世界银行、欧洲委员会、全球教育伙伴关系、“教育不能等待”、教育委员会,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难民署,国际劳工组织)。各组织商定了一项致力于能力建设、学习成果、教师培训、数据共享收集和资金筹措的共同行动框架。

联合国教育特使戈登·布朗(Gordon Brown)、欧洲委员会国际合作与发展总干事曼瑟维西(Stefano Manservisi)、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福尔(Henrietta Fore)、全球教育伙伴关系主席奥尔布赖特(Alice Albright)、世界银行教育部门总干事萨维德拉(Jaime Saavedra)、“教育不能等待”负责人谢利夫(Yasmine Sherif)、教育委员会主任利斯贝特(Liesbeth)、以及来自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难民署和国际劳工组织的代表参加了此次协调会议。特使戈登布朗提议每两年举办一次相关论坛来汇集国际机构和双边捐助者,论坛由教科文组织承办。这项提议得到了与会者的支持。


© UNESCO

七国集团和萨赫勒5国集团各国教育部长于7月5日在教科文组织会面(法国总统以闭幕嘉宾的身份出席了该会议),并承诺将为教育做出更多投入,总干事对此表示欢迎。各国教育部长通过一项联合公报呼吁以深入的改革优化对教育体系的管理、教师招聘和培训,发展优质教育。

部长们还呼吁在2019年8月26-28日于法国比亚里茨举行的七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上将女童和妇女教育视为未来投资的优先事项,教科文组织对此同样表示欢迎。值得一提的是,大会上发布的全球教育监测报告《为性别平等搭建桥梁》指出,自2000年以来,低收入国家成年女性文盲人数增加了2000万。教科文组织还介绍了“她的教育,我们的未来”这一新的全球倡议,该倡议在教科文组织与七国集团联合举办的“以教育为赋权女性注入新的活力”国际会议上发起,并以三大支柱(更优质的数据、更优质的政策、更优质的学习实践)为基础。与此同时,教科文组织还推出了一份关于女童和妇女教育的新型交互式地图。

以上活动是教科文组织作为联合国教育牵头机构协调工作中的一部分。

总干事强调了立即采取行动、确保无一人掉队的必要性:“保障女童和妇女接受教育的基本权利可以推动可持续发展的进程。教育是2030年议程的重中之重,全民素质教育的实现是实现其他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基础。”

总干事呼吁所有成员国与教科文组织一道于本周在纽约举行的高级别政治论坛和9月在联合国大会举行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峰会上发起动员。教科文组织最新预测显示,未来十年内若无重大进展,各国2030年教育议程工作进展将落后于预期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