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3:13:29 Nov 19, 2019,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体育和反兴奋剂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是联合国体育与运动(PES)的牵头机构。本组织为政府、非政府组织和有关专家之间针对体育与运动中产生的新挑战进行辩论提供了协助和指导。另外,还为那些希望制定或强化其体育训练系统的会员国提供协助和建议。并且还对有关体育领域发展方案的设计与实施提供其专家意见。

此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体育与运动政府间委员会(CIGEPS)中充当了秘书处的角色。

在当今竞争激烈的体育界,运动员和运动员辅助人员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他们要不惜一切代价取胜。因此,在运动中使用兴奋剂和其他方法变得越发普遍。这种现象不仅发生在精英运动员身上,年轻人和业余体育爱好者也被卷入兴奋剂问题中。兴奋剂对体育的伦理道德基础和服用者的身体健康都会构成危害。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也积极参与反兴奋剂的斗争,以达成其维护公平、公正的体育和保护从事体育运动的年轻人的身体健康的目标。